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弱势格局尽显 技术反弹悬念犹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1日盘后点评:

  外围市场涨跌互现,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早盘期间除了受政策利好刺激的化工化纤、客车板块有一定表现外,仅有石化双雄、券商板块稍有表现,其余板块全面出现调整。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对市场形成拖来,中小盘创业板的风险也开始释放,市场保持低位震荡。午后由于市场成交的进一步萎缩,股指再度下探盘中跌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减少,相反跌停板家数明显增加。临近尾盘股指在跌破2400点之后市场成交有所放大,市场出现一波较强的反弹,两市股指借机收窄振幅,深圳市场微幅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15.13点,下跌0.06 %,成交495.1亿;深证成指报10033.79点,上涨0.09 %,成交518.5亿。两市共有122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针对社会关注的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再度表态,并打出六大监管“组合拳”,内容涉及债券市场、发行市盈率、退市制度、创业板持续融资制度、严打内幕交易、清理各类交易场所等方面。

  点评:新任证监会主席上任,连续对A股市场进行了多次针对性改革。这次出台的六大监管组合拳,可以说再次对A股多年的顽疾和诟病进行了改革。包括新股的发行制度、创业板的退市制度、恶意炒作、内幕交易等等问题均有提及。如果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根本性的解决,那么将会改善A股市场目前诸多不利因素,对A股市场形成长期的利好推动。

  二 后市展望

  延续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的走势,今日A股股指重心再度出现下移表现。盘中市场热点散乱,前期强势品种调整迹象明显。尤其是中小盘创业板,由于证监会新制度出台集中针对创业板退市制度,因此该板块短期存在风险进一步释放的需求。另外今天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上海市场截至收盘成交额不足500亿。同样也表明了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市场交投并不活跃。众所周知市场的反弹和上涨都需要有成交量的积极配合,目前低迷的态势难以改变市场震荡下行的短期格局。我们认为目前由于政策转向迹象不明显,以及担心国内经济出现持续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再加上外围市场持续的不稳同样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不利的影响。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使得A股市场短期陷入了调整的走势之中,甚至不排除又再次探底前期低点2307点的可能。短期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指标已经严重超卖,在做空动能有所减弱的同时,技术上存在一定反弹的需求,预计在2400点附近市场将会有所争夺。建议抓住反弹的机会适当降低仓位,等待市场再次见底企稳的信号在积极进场。

热词:

  • 大盘弱势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市上涨
  • 市成交量
  • 退市制度
  • 创业板
  • 个股出现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