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投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 持仓30%为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有色低迷,周五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16.56点,跌1.89%;深圳成指收于10025.2点,跌2.70%。两市A股154只股票上涨,20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9.0亿元上升至705.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05.2亿元上升至718.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2012年的宏观政策将见分晓。目前各大研究机构正在就明年的各个经济目标展开深入讨论。机构普遍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而通胀压力稍有减轻。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认为,明年宏观政策应该在今年“稳增长、抑通胀、调结构”的三维,转为“四维”,即加上“防范金融风险”内容。主要原因是,尽管整体目前的全国负债压力比西方发达国家要低,但是在经济增速放慢时,一些潜在的负债压力(比如负债占经济的比例)可能加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有媒体报道,融资融券业务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配套细则将在近期出台。意味着融资融券转常规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75家尚未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细则出台後就会向证监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后受大盘拖累,收盘跌0.96%,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船舶制造板块在广船国际逆势拉升下,整体走势抗跌,至收盘跌1.32%,在跌幅榜后列。国际石油期货价格昨日大幅下跌超过3%。受此打击,替代能源品煤炭行业走势极度低迷,仅一只个股飘红,至收盘大跌3.29%,居跌幅榜前列。此外,印刷包装、医疗器械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电子器件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有关人士周四及时出面解释国际板年内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央行发布报告称要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但今日市场表现依旧低迷。另外,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如果市场各方能够真正地呵护市场,未来股指仍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但如果不断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融资行为,则市场很难走出中期向上的走势。从技术上来看,KDJ线处于超卖位置,短期有反弹的需求,另2400点整数关口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下周无重大利空,市场小幅反弹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融资融券业务
  • 跌幅榜
  • 短期大盘
  • 分析师
  • 金融板块
  • 整数关口
  • 收盘
  • 大盘走势
  • 防范金融风险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