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投资:市场人气低迷 A股早盘震荡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气低迷,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于2429.86点,跌1.35%;深圳成指收于10125.9点,跌1.72%。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临近,2012年的宏观政策将见分晓。目前各大研究机构正在就明年的各个经济目标展开深入讨论。机构普遍认为,明年经济增速将低于今年,而通胀压力稍有减轻。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宏观室主任张晓晶认为,明年宏观政策应该在今年“稳增长、抑通胀、调结构”的三维,转为“四维”,即加上“防范金融风险”内容。主要原因是,尽管整体目前的全国负债压力比西方发达国家要低,但是在经济增速放慢时,一些潜在的负债压力(比如负债占经济的比例)可能加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有媒体报道,融资融券业务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配套细则将在近期出台。意味着融资融券转常规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75家尚未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细则出台後就会向证监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后受大盘拖累,午盘微跌0.06%,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11月17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上海试点的相关政策,确定了增值税扩围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增值税税率。受此利好刺激,交通运输业走势抗跌,午盘跌1.34%。国际石油期货价格昨日大幅下跌超过3%。受此打击,煤炭行业走势极度低迷,个股无一飘红,至午盘大跌2.95%。此外,印刷包装、医疗器械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电子器件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方案不但明确了现代服务业所涵盖的具体行业,而且各行业税率按实际税率下限确定;财政部与发改委发布通知,3年免征小型微型企业2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积极的财政政策向实体经济及微小企业倾斜有助于企业业绩改善,这对市场稳定有利。但受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影响,昨各期同业拆借利率走高,再加之今是11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也存在调整压力。目前,多空交织,大盘将以震荡寻求支撑为主。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腾讯财经特约

热词:

  • 震荡走低
  • 融资融券业务
  • 市场人气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金融板块
  • 跌幅榜
  •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
  • 防范金融风险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