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00点命悬一线 “T型”地量释放何种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重心小幅下移。因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且降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周末消息称,证监会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及先在创业板探索试行退市制度改革,导致今日创业板个股明显受压,整体盘面相对疲弱,两市成交再创2307点以来的地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15.13点,下跌1.43%;深证成指报10033.8点,下跌8.63%。沪市成交为311.8亿;深市成交为518.4亿,两市合计830.2亿,同比大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平稳开盘,但随着创业板个股的大幅跳水,沪指重心也小幅下移,并逐步逼近2400点。10:00过后,随着化纤板块的大幅崛起以及创业板指企稳,大盘也出现一波显著拉升,但这种强势持续时间较短,最终未能改变窄幅震荡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震荡过程中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午后,13:30股指大盘重心再下台阶,沪指一度击穿2400点,临近收盘出现一波翘尾走势,2400点有惊无险。

  从消息面上来看,投资者对本轮回落不必过分忧虑。首先,对证监会力推六项监管新举应正面予以解读。近期监管层对A股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有利于促进A股市场更加规范的运行,对A股投资者信心重塑也有重大和长远的意义。其次,中国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短期来讲或对国内的资金流产生挤出效应,但仔细分析外汇占款的回落反而为后市公开市场投放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提供了空间。第三,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除1年期利率外其余品种全线走高,其中隔夜、1W、2W和1M等短期利率涨幅明显。上涨的原因除了月末银行资金紧张,以及11月下旬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限等有一定的关系,后市这种上行趋势能否延续仍有待观察。

  技术上,沪指四连阴回到了2400点附近,最终收出地量T型,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在此位置附近企稳。原因:一是今日股指重心虽然小幅下移,但整体成交十分低迷,显示目前投资者心态较为稳定,未出现恐慌抛售的情形;二是根据前期M头的简单量度计算,沪指短期在2400点企稳的概率较大;三是5日和10日的乖离率偏大,超短期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迹象。操作上,明日若重大利空而股指出现急跌,对于激进投资者或是短线良机。

热词:

  • 沪指
  • t型
  • 股指
  • 市成交
  • 同业拆放利率
  • 市盈率发行
  • 化纤板块
  • 上证综指
  • 创业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