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11月22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压倒一切

  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21日在成都举行。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会议后,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联委会,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与会。

  简述:王岐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二)、行业动态

  民用电价气价生变 阶梯计价方案确定

  “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民用领域,实行阶梯电价与阶梯气价改革。”11月19日,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意味着,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一年之后,即将付诸实践;而阶梯气价也将在地方试点基础上,推向全国。居民用电(气)将实行“阶梯累进计价”,对用户消费的电(气)量分段定价,资源价格随使用量增加逐级递增。

  简述:与阶梯电价类似,阶梯气价是指居民每年或每月超过天然气基本消费量后,执行高气价。上述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解释,“目前国内气价偏低,油气的比价关系不合理。随着进口气比例的提高,倒逼天然气价格上涨。”

  (三)、市场动态

  短线反抽不改低迷格局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2400点失而复得,折射出多头较强的控盘能力。尾盘的震荡回升更是重新点燃了市场参与者对后续行情的希望。

  简述:短线反抽并不会改变整个市场的低迷格局。因为市场参与各方对信贷宽松的预期可能会渐趋失望。一方面目前国际原油、铜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欧债危机未平之际,仍然处于高位强势震荡,这本身就说明了我国输入性通胀格局并未改变,信贷宽松的环境仍未形成。另一方面央行周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外汇占款为负增长,减少了428.92亿元。如此数据说明了热钱的外逃迹象开始显现,更说明了外汇占款将减少,央行释放货币的冲动随之减缓。

  (四)、市场盘面分析:

  21日股指跌0.06%,跌1.43点,收于2415.13点,呈小十字星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连收四连阴,历史上来看,连续下跌后一般市场均将有反弹出现,从反弹力度来看,指数这次将回补2450-2463跳空缺口区域,但估计反弹力度不大,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将面临一个小拐点向上反弹概率大,但反弹后股指仍有新低可能。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1月21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019.67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002.30亿元,沪市A股成交493.8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02.84亿元,创业板成交105.62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72.5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92.0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7.7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9.4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9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桐昆股份、中国一重、万好万家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目前A 股环保运营公司对应2012 年的平均市盈率在20 倍左右,环保设备公司对应2012 年的平均市盈率在30 倍左右。环保行业相对于去年底对应今年的估值,已经具有明显的安全边际。我们认为行业估值有望继续提升,主要原因是环保板块每个公司从事的都是一个细分产业,未来都可能成长为大型国际化环保企业,从行业市场空间来看,环保公司的增长至少近5 年内不会遇到天花板。

桑德环境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国电清新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环保行业明年业绩增长和股价表现将明显好于今年,目前很可能是反转行情开始。我们认为在袋式除尘、火电脱硝、污水处理提标、固废处理以及环境监测等细分环保产业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对较大,重点看好固废处理产业,建议重点关注桑德环境、碧水源、国电清新.

热词:

  • 线形态
  • 市场个股
  • 袋式除尘
  • 中小企业板
  • 股票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和讯
  • 股指
  • 反转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