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市场下降趋势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600点附近支撑的失败确认了上海市场中向下的压力。市场正在挣扎着试图保持在2600点以上,这表明市场会再次试探2500点附近的暂时支撑以及2300点附近的长期支撑。

  投资者关注上证指数是否会形成盘整行为,这将构成新上升趋势的基础。2600点附近有压力,2300点附近有历史支撑。这为盘整交易带的形成创造了条件。市场可能会在支撑和压力位之间进行几周的上下震荡,然后形成上升趋势的突破。

  这种盘整形态有时被称为L形反弹。交易带盘整是在一个由支撑与压力位所限定的交易带之内做横向运动。通常,在交易带之内的波动一直很大。这包括快速的反弹,每天有大幅上升。也包括大幅的下降,市场在一个交易日之内大幅下跌。

  对交易盘整带的突破经常是快速的,因为它是对经济情况重大变化的反应。这可能包括欧洲或美国某项政府政策的公布。

  突破目标可以通过测量交易带的宽度而计算出来。这大约为300个指数点。突破至2600点以上,给出第一目标,位于2900点附近。在到达这个目标之前,上证指数必须能够运行至282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当突破目标被达到时,趋势通常会在目标位附近小幅盘整之后继续向上。要达到2900点的目标,市场还必须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

  下降趋势线从2011年3060点的高点开始,趋势线的第二个点是2011年7月2820点附近的高点。在这条趋势线以上出现收盘价将是新上升趋势的信号,将确认新上升趋势的力量。这条趋势线当前位置在2695点附近。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显示出非常强的空头压力。两组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分离很大。长期组平均相互相保持分离较大,显示出在反弹出现时,投资者继续做市场中的卖出者。

  短期组平均线显示出交易者也没有信心。短期组平均线的收缩与分离活动没有向上进入长期组平均线。在出现良好的反弹发展成为新上升趋势的开始的机会之前,短期平均线必须穿透长期组平均线。当长期组均线显示出收缩现象,这个新上升趋势也得到确认。

  投资者开始在这个市场中再次买入之前,继续等待完全确立的盘整形态形成并得到确认。

  无量调整难止步 短期博弈需谨慎

  进入9月的两个交易日,市场无热点、无量能、无人气,三无特点相当明显,权重股虽然盘中出现拉抬,但仍然难以为继,但低估值金融类板块走势坚挺,市场仍然存在风格转换的特点。目前宏观政策面不会有明显的放松,同时经济增速回落也在预期之内,硬着陆可能性不大,因此过度的悲观不可取,市场也呈现震荡平衡的特点,考虑目前市场成交量水平已经较低,预计后市市场将酝酿加大震荡幅度,同时等待突破的契机。

  基本面上看,首先,未来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受制于货币调控政策的牵制。近期影响较大的便是央行公布的将扩大存准基数范围的消息,相当于冻结市场约9000亿的资金,相当于一次性上调三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力度,这显然将给予市场资金面形成强大压力,促使 A 股逐步下滑。其次,CPI很有可能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紧缩的调控政策难以出现转向。并且,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陆续在全国地级市全面展开,房地产板块的沉重压力将继续压制着市场的向上的动力。第三,从外围环境来看,经过了前期美国债务危机以及信用评级下调的利空之后,经济刺激计划具体何时推出仍未定数,因此,市场短期的反复震荡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数日收在5日均线下方,大盘的5日均量也掉头向下,表明市场已经运行到无量震荡或无量下跌的阶段。按目前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判断,湘财证券认为,大盘的2530点是近期市场是否真正转弱的临界点,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有效跌破该点位的概率较大,如果这样大盘将直接跌到2500 点下方寻求支撑。

  投资布局上,在9月宏观经济环境下,中原证券建议短线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生物医药、商贸旅游等抵御通胀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9月“规划”密集发布期,可继续关注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概念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成长性较好、估值日趋合理的部分次新股的逢低布局的投资机会。短线则继续关注蓝筹尤其是接近历史低位10倍左右低估值的品种,该类品种随时可能酝酿大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