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自购3000万做多 第一阵容争夺战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底业绩排名战开始白热化,尤其是排在业绩第一阵营的基金经理,似乎越发激进了。

  今年以来上演“黑马归来”,业绩排在第一阵营的新华基金,昨日公告自购3000万元,成为年末坚定的做多者;与此同时,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等老牌明星基金,和东方旗下新锐基金也纷纷高举仓位。由于这些第一梯队基金目前整体风格激进,或给基金年度排名战带来更多看点。

  新华基金自购3000万元

  昨日(21日)新华基金公告称,该公司拟于2011年11月23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新华优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3000万元,按照对应的基金合同及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支付申购费用。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新华旗下参与排名的5只基金中,新华优选成长、新华钻石企业、新华优选分红、新华泛资源等4只基金连续三个季度位居同类基金前1/3梯队。因此,新华基金系也被认为是今年夺冠热门之一,尤其是王卫东管理的新华优选成长,由于2009年的优异表现及2010年的沉沦,现在的“崛起”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黑马归来”。

  新华基金本次自购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其“做多”的重要信号,某基金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临近年关,新华基金自购表明旗下基金坚定做多的态度。”

  新华基金认为,目前国内通胀进入下降轨道,政策放松预期日渐强烈,同时欧债危机转机再现,A股市场在短暂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震荡调整往往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可关注低估值的行业板块和前期涨幅较低的个股,及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

  从新华优选成长持仓来看,新华基金重仓布局的国中水务和三聚环保等,市场表现均非常出色,被认为是新华系业绩出色的最大功臣。据记者估算,仅国中水务给新华系基金带来的浮盈就超过1亿元。

  第一阵容争夺战升级

  做多意愿浓厚的显然并不止新华基金一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处于第一阵营的基金经理中,做多的显然占据了多数。随着业绩收官临近,绩优基金之间的“争斗”将更为火爆的上演。

  数据显示,除了新华系基金和“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基金外,鹏华基金的程世杰,长城基金的杨毅平,宝盈基金的彭敢,以及东方基金李骥和于鑫等,均被认为是今年业绩夺冠的热门。

  以东方系基金为例,由于三季度末押宝金融股,受到上周保险股大跌,基金净值也受到不小的影响,而王亚伟则在今年四季度再次上演强劲的反弹,整体来看两只基金在年末激进的布局策略并未改变。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前期业绩表现较为出色的泰达宏利、东方、新华和金元比联为代表的中小基金公司,纷纷成为增仓的主力,显现出积极求胜之心。东方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东方策略成长和东方核心股票仓位均达到85%以上,东方龙仓位也逼近80%。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处于业绩第一阵容的基金经理选择加仓,决战最后的业绩收官。据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基金经理策略保守,适合熊市操作,不过面对排名争夺越发激烈,只能改变策略选择高仓位。

  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在业绩争夺陷入白热化,年底之争越来越有看点的同时,投资者和基金管理团队也应该更加注重风险管理,一旦市场难以如预料的转暖,其中的风险同样不容小觑。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人士
  • 基金年度
  • 做多
  • 基金重仓
  • 系基金
  • 基金合同
  • 基金经理
  • 阵容
  • 长城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