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百临咨询:量能萎缩 昨日资金净流出3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高开,早盘震荡下挫,午后探底回升,最终沪指以微跌报收,深成指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013.5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依然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3.00亿元。

  煤炭石油、银行类、房地产、机械、电器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1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兰花科创、平煤股份、潞安环能,分别净流出0.29亿元、0.28亿元、0.28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6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47亿元、0.31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2.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京投银泰、保利地产,分别净流出0.66亿元、0.39亿元、0.26亿元。

  当前A股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类个股,一是低估值品种明显有力度较大的资金流出压力。如煤炭股、银行股。此类个股的估值优势的确明显,但成长前景却很是不明显,其中煤炭股主要是煤价的上涨空间并不大,所以,缺乏成长性。而银行股则是因为市场担忧资产质量。在此背景下,就说明此类个股缺乏成长预期。而证券市场的核心魅力在于成长性。所以,没有了成长性,就没有了股性活跃。

  二是受产业结构转型压力明显的个股,主要是地产股、机械股等产业股为主。众所周知的是,一年多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一直未放松,说明了当前我国调整经济结构的决心。在此影响下,地产行业不仅仅出现了地产价格回落,而且地产相关行业的个股也面临着股价回落的压力。故地产股、机械股等品种明显有资金的持续流出迹象,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了较大压力。

  不过,面临着一定产业政策预期的品种有着一定的资金流入态势。如电力板块在昨日净流入0.11亿元,主要是因为电价上调的预期渐趋强烈,从而引发电力股盈利拐点的预期。与此同时,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旅游酒店板块也有资金净流入。

  可见,市场的反弹能量并不充沛,因为资金净流入的个股的净流入数据低,不足以削弱如雨的抛盘。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的佐证。统计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两市有8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2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则达到121家,看来,市场的短线做空压力较为沉重。

热词:

  • 量能
  • 保利地产
  • 板块资金
  • SuperView
  • 资金流出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资金流入
  • 萎缩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