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科股份:募资项目创造业绩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次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高速滑动轴承生产线项目、滑动轴承生产线技改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分别新增滑动轴承产能2556套。

  这其中,国内高速滑动轴承产品现有市场规模10亿元左右,绝大部分被国外企业垄断。产品主要应用于包括透平压缩机组、高速齿轮箱、变频电动机等设备。国内已从事高速滑动轴承生产的企业为数不多,除个别风电主机厂商为满足各自需求小批量生产外,仅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从事相关业务。公司已掌握高速滑动轴承制造技术,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国内主要主机生产企业处已经过应用试验。高速滑动轴承在高速旋转工况下稳定性好,能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主机设备使用成本,在主机设备不断向高精度高速化和高可靠性发展的大背景下,是滑动轴承升级换代的重要方向之一。此类产品将受益于国内西气东输二线、陕京三线等天然气管道输送工程的开工建设,下游需求将稳定增长。公司进入这一领域后可协助国产主机厂商增强设备国产化比例,降低制造成本。

  公司现有业务采用订单生产、产品直销的生产经营模式,随着下游需求的增长,现有产能已略显不足。技改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动静压滑动轴承系列产品,并具备生产大尺寸滑动轴承的能力,有利于公司承接大型水轮发电机组、矿山机械以及磨煤机等领域的订单。

  国内从事滑动轴承产品生产企业,由于资金和人员的不足,在研发能力方面较为薄弱,大多通过与国外企业合作获得相应技术。技术研发中心设立后,将更有利于公司在行业内树立品牌效应,也可增强公司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制定必要的行业标准。

  海通证券认为,募投项目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2010年9月15日,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签订了《西气东输用滑动轴承采购框架协议》,约定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所承接的所有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项目用高速滑动轴承,由申科股份生产提供。公司有望凭借西气东输项目经验开拓国内高速滑动轴承市场,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3、0.61和0.74元。

  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志在开拓高速滑动轴承领域。据统计,目前进口高速滑动轴承可替代市场规模约为10亿元,仅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需求保守估计就达5亿元,明后两年为国内天然气管网建设中增压站的大幅建设期,对高速滑动轴承的需求有个集中拉动。申科股份借此契机,凭借现有客户资源与产品性价比优势,有望创造第二个业绩快速增长点。

  

热词:

  • 滑动轴承
  • 申科
  • 高速齿轮箱
  • 募资
  • 股份
  • 业绩
  • 西气东输
  • 增长点
  • 磨煤机
  • 水轮发电机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