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认为反弹未结束 政策后手将成推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连续4日下跌令市场悲观情绪再起。但券商大多认为,反弹并未结束。从券商发布的研报看,主流观点认为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不会改变,市场经历调整之后,政策后手将成为其短线回升的推力。

  上周市场同时出现几个负面消息,比如外资做空银行股、10月外汇占款据传大幅减增等,不少市场人士将此归结为大盘调整的主因。但券商认为,市场传闻仅仅是引发大跌的触发因素,本质原因还在于市场上涨初期特有的犹豫、彷徨情绪。

  “整体流动性水平的确定性拐点并未出现,导致市场情绪不坚定。短期在票据贴现利率向下突破平台期之前,A股难以具备市场放量上涨所需的流动性支持。”光大证券认为。

  海通证券也分析认为,在前期中线要素已经充分反映(如本轮的经济下滑、CPI上涨、政策紧缩),而后期的中线要素又尚未完全显现的过渡时期,市场选择了观望,是短期化行为的体现。

  不少券商指出,当前短线核心因素在于资金面,而基于政策将出“后手”的判断,主流券商对大盘中线走势多持乐观观点。

  招商证券预计,随着年底财政存款下拨,加之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减少,未来资金利率有望继续保持低位。而近期央行频繁释放货币微调信号,表明未来货币政策缓慢放松的趋势不会改变。

  “既然‘政策微调’基调已定,那么在资金面偏紧的时刻,将是政策出手的最佳时机。”据海通证券判断,11月下半月信贷投放可能明显好于上半月,另外当前银行存贷比达到极限,外汇占款随着出口下滑而减少,加之在11月底之后,央票的正回购到期量迅速减少,这样可预见的货币将投放减少,这为“降准”提供了条件。

  而包括东北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认为,未来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有利于增强货币流动性以及提升货币乘数,市场流动性存在进一步向好的有利发展方向。因此反弹难言结束,股指经过蓄势,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具体行业配置上,安信证券认为对经济不敏感的部分非周期行业龙头和高股息且盈利增长稳定的股票,已经见到了底部。而在非周期行业中,相对看好种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军工等分符合长远发展前景的行业。

  而平安证券坚持配置逐步转向攻守兼备判断,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低估值蓝筹,包括金融、石化、电力等,并把握财政“减负”主线,关注节能环保、新材料、系统集成等新兴领域的主题投资机会。

  

热词:

  • 券商
  • 反弹机会
  • 大盘中线
  • 主题投资
  • 推力
  • 资金面
  • 招商证券
  • 大盘调整
  • 银行股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