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00点仍有争夺 成交量不足成短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2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震荡。早盘期间市场仍旧保持近期弱势,以低位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两市除酿酒食品、农林牧渔板块有所反弹外,其余多数板块出现调整。午后市场气氛有所缓解,主要是由于市场中有资金出手护盘的迹象,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纷纷走强,带动两市股指出现触底反弹,少数个股也开始活跃。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12.63点,下跌0.10 %,成交506.9亿;深证成指报10028.20点,下跌0.06 %,成交515.5亿。两市共有90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2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近四年间,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负增长。

  点评:10月份外汇占快环比出现负增长,在出口数据仍然呈现正增长的背景下,国际热钱流出国内市场的可能性相对较大。我们认为热钱的流出短期内会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尤其是热钱集中的房地产市场和A股市场。不过从政策角度看,热钱流出有利于增加央行调整货币政策活跃度。从历史经验可以看出,外汇占款的走低可能会引发央行采取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例如降低存款准备金或者是降息等等。如果政策进一步松动,将会对A股市场形成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走势。盘中市场前期热点,如传媒、环保等板块今天均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另外权重板块尤其是银行、保险午后有护盘表现。市场在跌破2400点之后似乎总有一股力量在苦苦支撑。午后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是成交量仍然是制约市场走强的一个关键因素。由于近期市场成交量的不足,难以对反弹形成支撑,表明反弹更多的是来自于市场内自身资金的技术性反弹推动。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基本面情况任然不容乐观。外围市场动荡不安,在弱势情况下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新股IPO今日再有7只新股上会,再加上新华保险也发布了招股书,融资抽血效应也再度冲击A股市场脆弱的神经。这些因素都对A股市场形成了比较强的拖累。从目前A股走势上看2400点短期仍有争夺,但是如果场外资金不能积极进场抄底的话,预计震荡之后市场仍有再度回落的风险。

热词: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短板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A股市场
  • 低位震荡
  • 震荡走势
  • 技术性反弹
  • 热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