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豪高新定向增发缩水 中邮基金挟2.4亿场外抢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冠豪高新今日披露定向增发结果,意外曝光了中邮系基金的剽悍抢筹动作。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显示,10月28日至11月21日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中邮旗下三只基金从二级市场购入约2485万股冠豪高新股票,耗资约2.43亿元,平均建仓成本高于公司定向增发的发行价。

  在市况萧条的背景下,冠豪高新本次发行最终采纳底价8.45元/股,发行数量为8190万股的方案;募集资金总额大幅“缩水”为6.92亿元。而根据原方案,冠豪高新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44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2.95亿元。

  认购方中,冠豪高新大股东中国纸业包揽了3000万股,斥资2.535亿元;本次发行前持有冠豪高新470.7万股的宏源证券认购1750万股,耗资约1.48亿元;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上海宸乾投资分别获配1440万股、1000万股和1000万股。

  然而,在冠豪高新本次发行过程中,另一“场外”主角中邮基金暗中发力。据披露,截至10月27日,冠豪高新前十大股东与三季报比并没有太大变动;但截至11月21日增发完毕,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单大变样,除了因本次认购入列的高新投资集团等新增股东外,中邮系三只基金赫然占据第8至第10名席位;其中,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持有979.36万股、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持有852.34万股、中邮核心主题基金持有653.93万股。

  这意味着,在10月28日至11月21日间,中邮系基金从二级市场密集抢筹累计约2485万股,占冠豪高新发行前总股本的7.2%、发行后总股本的5.85%。据计算,中邮基金的平均建仓成本约为9.8元,耗资约2.43亿元。在此期间,冠豪高新股价由最低9元左右盘升至最高10.5元,昨日报收9.95元。

  回看冠豪高新的定向增发进程,公司9月21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定向增发的批文,9月30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告停牌,10月21日复牌并公告将参与收购茂名油页岩矿田金塘区的采矿权;11月2日又公告,包括大股东、二股东在内的五大股东一致承诺,自11月1日起18个月内,不以低于10.99元/股的价格转让所持股份;护航定向增发的意图表露无遗。(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冠豪高新
  • 中邮
  • 定向增发
  • 系基金
  • 基金持有
  • 认购
  • 成长基金
  • 建仓
  • 大股东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