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珠控股跌逾8% 是上涨的中继还是下跌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集黄金+稀土两大热门矿产概念于一身的中珠控股股(600568.SH)在经历过近一个月来的疯狂上涨后,股价在11月17日创出28.23元的历史最高价后连跌两天,11月21日下跌3.14%,22日更是大跌8.18%,报24.36元。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沾矿就涨”已成为A股市场上的一大怪相,中珠控股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截止到11月22日收盘,中珠控2011年的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100%,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14%。

  而中珠控股股价的暴涨大戏,是在5月份开始的。5月25日晚间,中珠控股突然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及进行矿业投资的议案》,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但是中珠控股5月26日的一则“涉矿”公告,拉开了公司股价上涨的大幕。中珠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发展潜力,更好的回报全体投资者,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在目前所涉及的房地产和医药两大行业情况下,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

  正是这一纸公告,给了二级市场无限的遐想。更有传闻说,中珠控股最大亮点就是可能的矿产资源注入,中珠控股实际控制人许德来旗下拥有珠海西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但传言毕竟是传言,中珠控股一直回应称,公司并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相关重大事项。

  但这样的回应显然并不让人满意。曾有以为资深人士爆料,现在国内有一类公司,专门帮上市策划各种利好传闻,在市场上放出来,配合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庄家出货。等假消息释放出来后,庄家把股价炒得差不多了,上市公司就出澄清公告,配合大股东逢高出货。

  今年以来,宁波联合、莱茵置业、多伦股份等近20家房企先后公布了进军矿业或有意涉矿的公告,伴随而来的就是公司股价的一路暴涨,大股东趁机大幅高位减持套现,最后便是股价的大幅回落,把在股价高位时跟风买入的投资者牢牢套住。

  一位投资人士曾敬告投资者,在中珠控股“涉矿”没有实质性进展之前,不宜跟风炒作。

  

热词:

  • 中珠
  • 控股
  • 矿业投资
  • 上涨幅度
  • 庄家出货
  • 投资者
  • 大股东
  • 矿产资源
  • 上市公司
  • 开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