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化工下调盈利预期 复产时间不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联合化工(002217)因三聚氰胺项目爆燃事故被推上风口浪尖,公司今日披露人员伤亡及资产损失情况。联合化工还表示,在三季度报告中预告2011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80%,因此次事件影响,初步估算并将2011年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修正为40%~70%。联合化工股票于今日开市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发生爆燃事故的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是联合化工全资子公司。2011年11月19日14时左右,新泰联化密胺(即三聚氰胺)项目道生液冷凝器检修过程中发生爆燃,造成参与维修人员伤亡事故。目前事故原因由政府派出的调查组进行调查,联合化工正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新泰联化停产整顿期间,因设备折旧、人员工资等因素,初步估算每天将产生约7.5万元费用,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联合化工披露,事故现场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后又有10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人数已增至14人,其余5名伤员尚在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联合化工及新泰联化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对受伤人员送医院进行救治,并加派人员护理。新泰联化已为员工缴纳过各项保险,目前赔偿工作正在进行。

  此次事故对密胺车间造成固定资产损失额预计在100万元左右,新泰联化固定资产已全额投保,联合化工表示将协调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损失进行赔偿。新泰联化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对在运行的合成氨及尿素生产线进行了停车,目前正按照政府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和整顿工作,复产时间须由政府相关部门决定,现在因事故调查分析进行中,尚无法确定具体复产日期。

  据介绍,新泰联化现有7万吨/年合成氨、10万吨/年尿素、3万吨/年密胺的生产能力,5万吨/年苯酐项目正在建设期。2010年7月份7万吨/年合成氨和10万吨/年尿素首次开车,2011年5月份3万吨/年密胺项目开车成功并进入试生产状态。截至2011年9月30日,新泰联化总资产2.26亿元,占联合化工合并报表比重17.39%,实现营业总收入9910万元。

  相关新闻

  福安药业预计15日内复产

  福安药业(300194)11月21日收到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对公司环废处理中心发生爆炸事故的处理措施及意见。目前福安药业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事故处理后续工作,恢复生产的准确时间暂时不能确定,预计在15日内将恢复正常生产。

  重庆市长寿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求公司暂时停产停业,并提出停止溶剂回收工段水、电等公用工程供给,对溶剂回收工段四周进行安全警戒、封锁,禁止人员进出等意见,要求加强对事故现场安全监控、防止发生意外次生事故。此外,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寿区分局提出清理投入生产批次的物料、洁净区所有物料全部清理封存、未经核查不得生产等要求,重庆市长寿区环境监察支队也于同日出具了环境保护现场监察记录单。

  福安药业表示,目前事故后续处理工作正在在进行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损失暂时无法进行统计。(张珈)

热词:

  • 联化
  • 复牌
  • 盈利预期
  • 密胺
  • 化工有限公司
  • 合成氨
  • 溶剂回收
  • 三聚氰胺
  • 爆燃事故
  • 新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