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二手房市场:房东信心动摇 买家跃跃欲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1.14-11.20)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受理150套,与前一周的122套相比,增加28套,环比上升22.95%;较去年同期527套,减少71.54%。

  进入11月份,杭州的二手房成交量没有明显起色。周成交量基本维持在150套左右,日均成交在20套左右,与9、10两个月相比,无明显变化。今年6月份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以每月少于一千套的低位成交;特别是10月份,全月受理总量不足600套,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在商品房加大推盘力度的影响下,特别是九堡惊现6.8折,闲林重回“6”字头,下沙再次6999元/平米起,以及部分开发商“买贵退差”的保障下,二手房业主的心态也渐渐开始发生动摇,对于短期内房价上涨的信心明显不足。特别是部分投资型客户,为避免未来房价进一步下降,利益受损,售房积极性有所增强,带动了新增房源量增长态势。

  从近一个月二手房供需来看,二手房的供需比保持在1:2.2左右,处于较高的需求比。上周二手房的新增房源挂牌量较前一周也增加16.25%,新增客户量也较前一周增加14.83%。在楼市降价、观望的市场环境下,部分二手房业主特别是投资者,担心楼市继续恶化造成投资收益降低,出售意愿略有增强。而在楼市的降价潮面前,希望购房的客户仍大量存在;但由于担心购房后房价继续下行,不少客户仍保持观望态势,除非遇到特别心仪或是大幅降价的房源,否则不轻易出手。

  上周,杭州二手房受理的城区也发生较大的变化,从变化的城区来看,江干区、上城区、西湖区的增长幅度较大,西湖区一直保持较高的成交量,由于前一周成交量较低,上周又重新回到第一位置,增加的幅度也较明显。除西湖、下沙、之江外,其他各城区的交易基本相近,这与目前的低交易量,以及各区均有一定数量的降价房源一致,因而区域优势并不显著。

  从上周二手房的交易面积变化看,中小户型的成交仍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90平方米以内的市场占比小幅上升1个百分点;而120平方米以上户型,增加5个百分点以上。

  小户型二手房价格合适,总价不高,基本满足生活需求,目前仍然是众多刚性置业者的首选。而120平米方以上的户型成交略有增加,表明一部分改善型置业者通过出售手中的小户型置业升级,一方面增加了市场中小户型的供应量,另一方面也减少房东的资金压力。不少大户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鲜有问津,租赁市场也不受宠,因而不少诚心出售的卖家让利幅度较为可观,受到部分客户的青睐。

热词:

  • 二手房市场
  • 中小户型
  • 买家
  • 房东
  • 成交量
  • 楼市
  • 市场环境
  • 置业者
  • 下沙
  • 售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