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昆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8日,2011昆山金秋经贸招商金融专场活动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领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以及来自境内外银行、证券、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金融专场活动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代表协会与昆山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积极推进昆山中小企业专项服务,加强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组织参加展会,协助昆山中小企业获取外部资源以解决融资困难等问题,实现市场突破、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

  双方将在创建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专项服务、联合举办会展及相关活动等方面积极合作,在共建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中心、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和集合票据等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将中小企业的服务全面落实。同时,协议还明确了合作机制,以确保合作双方的即时沟通与合作长效性。

  此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昆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大意义,这必将带动整个社会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大幅提升,带动信息化产业的发展以及在中小企业方向的应用水平,对昆山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实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为昆山市中小企业加快做大做强,走向国际市场发展提供综合的优质服务,以此助推昆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步伐。

  活动中包括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也与昆山市政府签订了协议,将会为昆山地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这对昆山产业与金融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苏州金融与经济社会在新形势下良性互动发展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欣喜地说。

  近年来,昆山依托金融街、基金产业园、财富广场等载体,不断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做大基金规模。目前,全市已拥有20家银行业机构、3个证券营业部、36家保险公司,首家落户大陆的台资银行也在昆山。同时,吸引了68家股权投资机构入驻,募集基金规模超300亿元。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热词:

  • 私募股权投资
  • 昆山市政府
  • 中小企业信息化
  • 合作机制
  • 战略合作协议
  • 合作伙伴关系
  • 银行业机构
  • 基金公司
  • 基金规模
  • 专场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