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CNBC:华尔街不再是年轻人的灯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CNBC刊登题为《华尔街不再是年轻人的灯塔》的评论文章,现全文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刚入秋,史蒂夫?费尔德曼收到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驻华尔街办事处的聘用通知。为此,他带父母一起到曼哈顿金融区一家豪华餐馆大吃了一顿,为获得在华尔街大显身手的机会而庆祝。在此之前,费尔德曼曾做了六个月的顾问(没有任何福利)。

  一周后,28岁的费尔德曼,坐在同一家餐馆的同一个座位上,点了一杯酒,独自排解被银行解雇的苦闷。这已经是2008年以来他第二次被解雇了。当他告诉男招待自己的不幸时,餐馆免费给他续了一杯酒。费尔德曼说:“我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每天按时上班,从来没迟到过。为了更好完成工作,我经常自愿加班,但是,最后我还是被公司炒鱿鱼了。很多人都不愿意再在金融行业工作。”

  对于年轻人来说,华尔街一度是他们心中的“灯塔”,因为在华尔街工作就意味着他们拥有了一切:格调、时髦和大把大把的钞票。然而,在经济疲弱的大环境下,在金融行业工作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不但赚的越来越少,身上的光环也越来越弱。

  三年前,一场全球金融海啸几乎把华尔街的大小企业都推到了崩溃的边缘。现如今,金融海啸虽然早已退去,但是它给美国国内大型银行造成的创伤却未曾痊愈,致使这些昔日里的金融宠儿深陷债务困境无法自拔。由于盈利逐渐减少,临时解雇已经成了华尔街工作者的家常便饭,而那些勉强保住饭碗的人则不得不看着自己的奖金越来越少。9月中旬,上千名示威者聚集在曼哈顿,试图占领华尔街,有人甚至带了帐篷,扬言要长期坚持下去。抗议者称他们目的是“抵制紧缩计划”、“改革美国经济”和“再创美国民主”。

  如今,在政府的干涉下,“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退潮,华尔街依旧是“半死不活”的老样子。有分析人士指出,华尔街不断缩水所催生出的压力和负担,很大一部分是落在了年轻的金融家肩上。较比2008年第三季度而言,2011年同期华尔街投资银行和经纪公司年龄在20岁至34岁之间的雇员数量减少了25%,工作岗位减少11万个。

  事实上,在过去,年轻的金融家也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重创。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争先恐后闯入华尔街的银行家和交易者们,在1987年10月19日遭遇股市大崩盘。刚从股市崩溃中缓过来时,他们又迎来了2000年的网站“寒冬”,接下来就是全球金融海啸。

  但是,相比较之前的数次冲击,当下经济的极度疲弱以及不确定性,让年轻的金融从业者们更加苦不堪言。

  就目前的实际情况而言,即便是华尔街逐渐恢复昔日的活力,也很难再成为年轻人实现梦想的灯塔,至少在短期内不会。此外,那些因经济疲弱而蒙受巨大损失的年轻金融家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让腰包再次膨胀。

  野村证券(Nomura)驻华尔街分行的前雇员指出,“我现在还是想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被解雇。我上的是名牌金融大学,认识很多金融人士,非常擅长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但是,当你不得不削减成本时,你就必须要下手。”

  本评论作者凯文?鲁斯(Kevin Roose),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米娜)

热词:

  • 灯塔
  • CNBC
  • 寒冬
  • 纽约时报
  • 华尔街不再是年轻人的灯塔
  • 2008年
  • 股市
  • 全球金融
  • Suisse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