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记者"走进雨润感受"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高彬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9日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东方卫报的“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参观了南京雨润集团的生产一部工厂,体验肉制品从生到熟的全过程,近距离感受现代化企业的“食品安全”!

  “小记者走进雨润”是南京日报报业集团东方卫报与雨润集团联合举办的一次活动,旨在锻炼“小记者”的采访写作能力和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这次活动从11月16日在东方卫报上通过网络和短信开始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只有100名幸运儿到“雨润”参观。

  雨润集团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安排。首先安排小记者及家长们参观了肉制品加工的整个流程,并有专门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雨润集团的概况和发展史,并全程陪同细心地为小记者们讲解了肉制品加工的整个过程,工作人员也耐心地回答了小记者们各种好奇的问题。雨润还精心安排了产品“品样“活动,星级酒店大厨现场为小记者们烹炒了早餐肠、培根、萨拉米、帕玛等代表雨润高端品牌形象的西式产品,小记者们和陪同的家长津津有味地品尝起雨润产品。雨润还为小记者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礼品作为纪念。最后雨润工作人员、报社记者、小记者及家长们在雨润集团总部大楼前合影留念。

  “原来雨润的火腿是用桃木和桦木熏出来的”,一位小记者参观完生产流程后说,“从生肉到火腿原来要经过那么多程序那么多检查,好复杂”。一个小记者在品尝完刚生产出来的火腿后说:“雨润的火腿挺好吃的,就是给准备的有点少”。“雨润的生产环境还是挺干净的,看着生产过程挺安全的,让人放心”,一位家长这么说道,“我是街道办事处的,以后有机会我一定组织我们街道的住户也来雨润参观”。

  雨润今年九月份开展“消费者走进工厂”活动以来,累计已有各行各业上万人次的消费者走进雨润工厂,零距离体验肉制品屠宰、加工和生产过程,直面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雨润对食品安全所做的努力。雨润集团表示,今后将会一直推行“开放式办工厂”的做法和理念,全方位接受消费者零距离的监督。

小记者们和家长正在等待进入生产区域参观

热词:

  • 小记者
  • 雨润
  • 雨润集团
  • 食品安全
  • 家长
  • 肉制品加工
  • 报业集团
  • 萨拉米
  • 开始报名
  • 桦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