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高开承压回 落蓝筹股将成为胜负手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整体围绕2400展开弱势震荡。早盘两市高开后上冲5日线随后承压回落,一度跌至2390点附近才企稳。午后股指在2400一线震荡整理,临近尾盘,银行板块小幅拉升,但做多盘未能跟进,最终回落至早盘低点附近,报收于2395.06点,深成指则收于万点下方。两市成交依旧低迷。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8.6亿。板块资金方面酿酒食品,医药,电力,房地产,农林牧渔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券商,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建材,工程建筑。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五粮液,嘉宝集团,国电电力,贵州茅台,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信证券,陕鼓动力,海通证券,中国平安,方正证券。

  今日消息面上,汇丰11月PMI跌至48,创近32个月新低,预示着企业面临增幅放缓的压力,而世行报告则预计中国经济明年将下滑至8.4%。同时,媒体披露浙江获准定向下调五家农信社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其中包括鄞州银行和萧山农村合作银行。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则央行网站上发表观点称,当前要继续坚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取向,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巩固好宏观调控的成果。综合上述消息分析来看,经济增速放缓和政策适度微调基本得到共识;关键是度的问题:经济放缓究竟多少?有无必要下猛药实施刺激?而货币政策微调究竟是多少?什么时候调?或许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能找到一定答案,这都具有不确定性或者说这是今年以来管理层一直所面临的两难问题。在此背景下,股指出现如此纠结之势也不足为奇,因此我们认为市场若要走强上述问题必须要理顺,否则是极难出现单边行情。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热点炒作已经步入退潮阶段,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个股操作性较差,赚钱效应逐步缩小,A股短期也步入到两难走势。若要打破这种状态无论上或者下都需要大资金的推动,建议投资者不妨多多留意沉寂已久的蓝筹品种,这或将成为大盘短线胜负手的关键。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

热词:

  • 市成交
  • 板块资金
  • 胜负手
  • 高开
  • 弱势震荡
  • 方正证券
  • 承压
  • 超赢
  • 鄞州银行
  • 大盘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