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回抽2440点之后仍将回落?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欧美股市大跌,今日上证指数低开之后盘中再度跌破2400点,午后跌幅收窄,收盘在2400点之上,沪市成交仍在5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11月21日,央行公布10月末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亿元,显示外资正在流出中国,其一是担忧中国经济,其二是中国外贸顺差逐步减少甚至可能出现逆差,这两个原因都支持人民币贬值预期,人民币资产价格面临下行压力。欧盟委员会定于23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推出欧元债券提案,预计市场将会动荡。昨日道琼斯指数跌破11650点关键支撑后,调整之势已成,从目前道琼斯指数期货价格上涨0.6%来看,美股晚间也有回抽确认的要求。

    应对策略:23日欧美风险事件聚集,明日反弹减仓为上。

  主力猜想:

  地量频现,主力都在等待?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成交仍保持在千亿元的水平,无论是大盘跌破2400点,还是午后反弹,成交量都未能有效放大,就是反弹强劲的创业板指数,也未得到资金的配合。监测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仍旧小幅流出,沪市资金净流出6.7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9.37亿元,煤炭开采(-2.38亿元)、专用设备制造(-2.34亿元)、航空运输(-2.26亿元)、汽车制造(-2.23亿元)、传播与文化(-1.99亿元)五板块资金流出较大。饮料(4.45亿元)、银行(1.91亿元)、电力热力(1.12亿元)有小幅流入。

    应对策略:电力板块持续两日资金流入,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民用领域实行阶梯电价改革,投资者不妨关注电力板块个股。

  热点猜想:

  金属切割行业?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股神”巴菲特21日在日本的亮相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巴菲特此次访问的目的地是巴菲特旗下的一个生产切削工具的"孙公司"泰珂洛,控股股东是以色列的切削工具生产商IMC集团,这家公司也在中国投资设立了IMC国际金属切削(大连)有限公司。此前巴菲特成IBM大股东引发相关概念股活跃,这次金属切割行业上市公司或再度成为弱市中的亮点。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沈阳机床(000410)、秦川发展(000837)是金属切削机床龙头企业;而华东数控(002248)则与德国希斯庄明合资成立华东重工,从事金属切削机床和大型精密机械零部件的加工,短线或有机会。

热词:

  • 巴菲特
  • 板块资金
  • 应对策略
  • 股市大跌
  • 猜想
  • 大股东
  • 市成交
  • 回抽
  • 跌破
  • 股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