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探底成功 大反击还需蓄势几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继续在2400点一带展开拉锯战,股指今日走出缩量下行、个股涨少跌多之势。隔夜欧美股市集体重挫,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也是大幅走弱,大盘被迫开盘大幅低开。随后的盘面总体表现非常弱势,盘中不见有什么太亮眼的热点,涨幅居前的品种更多的还是零星主力的各自表现。总体而言,酿酒、食品、旅游等防御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水泥、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强周期性板块处于跌幅板前列。在跌破昨日低点后市场引发一轮恐慌性抛售,幸亏金融板块有所护盘,才不至于让股指滑向深渊。尾盘,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大幅放出,股指也无奈维持窄幅区间整理,不过临近收盘前有部分资金在进场。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10%,收在2412.63点,深成指微跌0.01%,收于10028.20点,两市5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4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事故之后,各国核电发展计划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比如德国甚至将全面停止核电建设。不过我国发改委近期再度明确指出,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是不会改变的,在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发展核电。数据也印证了该部门的说法。中电联最新发布的《2011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简要分析》显示,1-10月,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33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核电投资同比增长26.2%,而风电投资同比下降14%。8月之前受到一些影响,但8月以后,国内核电行业却出现更多的积极迹象。众所周知,除了安全,核电需要大量水来冷却。而包括湖南湖北江西等内陆几个水资源丰富的身份,这几年更是争相上马核电,但我们看到的是鄱阳湖、洞庭湖的枯水情况日趋严峻,真不知上这些核电项目,除了能拉动片刻的GDP外,还有什么其他用处,更不用说是和水电争夺空间了。话说回来,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比逐步下滑或停滞不前,核电占比提升,也在情理当中。就核电概念而言,中期机会至少比其他电力概念有想象空间。

  展望后市,持续的地量已经说明当下空头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只是多头想找到反击的理由,却又是那么艰难。外围形势的扑朔迷离随时会急转而下,欧美股市继续深挫必然会延缓A股的反弹。国内消息面最关键的还是未来流动性预期,10月热钱大举流出,新股IPO不能减缓,这都使得市场资金量趋于紧张。后期能否改善这个局面,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比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其次就是地产调控取得实质性成效,房市相关资金逐步撤出,并流入股市。就盘面上看,30日线为短期强压力位,而2380点暂时构成较强支撑。只要新热点能快速涌出,场内资金将就会活跃,从而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操作上,对当下大盘多保持几分耐心。关注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且年报预计大幅预增的品种。而持续回调的金融和资源性板块也要积极留意。

热词:

  • 个股涨
  • 市成交量
  • 探底
  • 股指
  • 沪指
  • 金融板块
  • 反击
  • 大盘
  • 消息面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