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美国强生承诺两年内弃用季铵盐 中国将同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强生洗发水事件有了新进展。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韦尔登近日表示,未来两年内,强生公司的婴儿产品将逐步放弃使用会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在全球销售的数百种婴儿产品中完成替代。

  据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的说法,季铵盐-15是为防止洗发产品开封后受二次污染而添加的防腐剂,含有这种防腐剂的强生婴儿洗发水除中国外,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也有售,而季铵盐-15的含量严格控制在0.2%以下,符合欧盟及《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对该成分的限量规定,此剂量对人体无害。

  针对美国强生公司的表态,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近日作出声明,再次强调目前中国销售的强生婴儿洗发产品是安全的。

  声明中称,甲醛在自然界普遍存在,宝宝使用一瓶婴儿洗发产品所接触到的甲醛量与食用一只苹果或梨所接触的甲醛量基本相当,以此说明强生婴儿产品的安全性。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副总监王勋彪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强生宣布逐步取代季铵盐-15是出于“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消费者的诉求和喜好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正积极采取新的措施,在保证产品使用安全的基础上,会对配方进行相应的调整,不断完善、优化我们的产品,使其更加纯正、温和,让消费者使用得更放心,巩固来之不易的信任。”

  至于未来两年的替代计划中是否包括中国,王勋彪表示,在新产品引进、开发和申报方面,中国与美国保持基本同步。“在经过监管部门审批后,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向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世界各主要市场相继推出配方更优化的新产品。”

  ■事件链接

  2011年11月1日,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发布公告称,强生在其婴儿洗发产品添加季铵盐-15作为防腐剂。季铵盐-15会释放甲醛,其致癌性和致敏性存在争议。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经调查,发现调查的13个国家中,除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产品中标注含有季铵盐-15,其余国家的产品不含季铵盐-15,而是改用了其他配方。据此,强生被指在不同国家执行“双重标准”。此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力证季铵盐-15在标准限量内是安全的。

  记者 孔瑶瑶

  (责任编辑:杨晓燕)

热词:

  • 季铵盐
  • 美国强生
  • 双重标准
  • 强生婴儿
  • 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
  • 甲醛量
  • 剂量
  • 致癌性
  • 二次污染
  • 致敏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