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午后仍将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盘面情况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之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盘面上保险、银行两大权重板块表现稳定,支撑指数没有继续下跌。十点半左右保险、银行已经石油石化板块发力拉升股指,指数快速上涨并且填补了上方的跳空缺口。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板块再度活跃,领涨大盘。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化纤、玻璃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401.85点,涨0.28%;深成指报9961.63点,涨幅0.04%。

  二、午间分析

  今日市场再次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成功的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从今天早盘的走势上来看,受到隔夜欧美市场集体回落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出现了大幅的低开,低开之后股指并没有继续展开杀跌的走势,说明市场做空动能的衰竭。随后市场展开了震荡反弹的走势,逐渐的回补了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成交量继续保持萎靡之势。

  根据市场最新的消息,虽然央行表态,浙江农信社存款准备金率恢复16%,而并非是下调,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仍然是采取了下调,市场货币政策的宽松局面正在逐渐的来临。

  另外,汇丰中国昨日公布PMI数据,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下跌至48,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这一消息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在汇丰中国制造业指数大幅回落的情况之下,将会有望刺激国家尽快转向货币政策,从而使得货币政策的基调从稳物价开始转向为保增长,而中国经济硬着陆目前阶段仍然是概率非常小的事件。

  最后,从技术上来看,截止目前,市场已经连续出现了7天回落,短线市场超跌迹象已经非常的明显,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同时,60分钟级别以下的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背离的趋势,市场杀跌动能已经趋于衰竭,成交量的连续萎靡也表明了这一点。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短线反弹非常值得期待。

  三、午后观点

  从上午的走势看,午盘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压力位在2420点,关注此点位的量能情况,假如能有效放量突破,则反弹的高度可再看高一线,否则午盘冲高后低走的可能性就较大。

热词:

  • 权重板块
  • 走势
  • 跳空缺口
  • 沪指
  • 杀跌动能
  • 涨大盘
  • 创新高
  • 短线反弹
  • 股指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