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减持潮未退 A股再遭当头一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3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再度出现震荡走势,但是我国A股市场走势相对独立早盘双双小幅高开。不过早盘期间,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市场。尤其是在十点半过后,市场出现一波放量下跌的走势,两市板块全面出现调整。不过在风险集中释放之后,市场似乎再次出现有抄底资金进场的表现,市场人气有所活跃,两市股指震荡反弹收窄跌幅。午后市场继续保持低位窄幅震荡的走势,但是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出。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95.06点,下跌0.73 %,成交500.4亿;深证成指报9957.32点,下跌0.71 %,成交512.4亿。两市共有66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沪深两市今年内共有538家公司的1238名高管进行减持套现,累计套现金额达到167亿元,平均每名股东套现1349万元。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高管减持的“高发地”。今年以来,共有360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高管进行减持,累计套现140.95亿元。

  点评:接近年底上市公司高管减持潮一浪高过一浪,截至11月22日就达到了167亿元。而且近期又有再度放量的趋势。数据显示仅22日和23日两个交易日内,两市就有九家上司公司公告股东或者高管减持,套现市值达到了约7亿元。每每在市场有所走强的时候,总是有大小非大举减持的身影出现,如此集中、如此不计成本的大举减持,导致市场反弹过程中阻力重重。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回落和震荡,股指收盘最终跌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深圳市场也再次跌皮了万点整数关口。今天盘中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均表现的低迷不振,尤其是保险、券商成为了空方打压市场的主要阵地。今日市场盘中成交量的不足仍是影响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盘中市场风险有集中释放的体现,但是在跌破2400点快速回落之后,还是出现了一定资金进场抄底的表现,说明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是由于成交的不足,股指在反弹的途中要明显出现了上涨乏力的迹象。目前市场就是处于这种上下两难的境地之中。政策逐渐放松的迹象日渐明显,众所周知中国A股市场更加倾向于一个政策市,政策的转暖往往预示着市场逐步向好。因此前期2307点市场政策底和估值底出现之后股指再度大幅走低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是反弹之路也是阻力重重,汇丰中国今日公布了11月国内PMI指标初始值48.0大幅走低,表明国内经济下滑的风险有所显现。另外大小非减持潮、巨额融资等因素仍对市场形成困扰。我们认为由于政策转暖,中期市场向好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但是短期由于内外不利因素困扰市场陷入上下两难境地,近期市场仍有震荡。

热词:

  • 减持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PMI
  • A股市场
  • 股指反弹
  • 整数关口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