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氧股份:新签新疆三五九钢铁供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11月23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投资组建新疆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9月与新疆阿拉尔三五九钢铁公司签订供气合同,此次设立子公司新疆杭氧负责该项目的运作。该项目总投资额为2.95亿元,其中使用资本金9,000万元,将建立2套2万方空分设备,为三五九钢铁公司的300万吨/年钢铁项目配套供气。

  评论

  客户情况:三五九钢铁成立于2010年4月,是由新疆阿拉尔统众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唐山新宝泰钢铁集团、天津朗逸投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联合企业(持股分别为40%、30%和30%)。三五九钢铁公司注册资金8亿元,其300万吨/年钢铁项目在阿拉尔市第二工业园区。阿拉尔统众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的骨干企业,阿拉尔第二工业园区已被新疆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项目应无特别的政策风险。

  项目情况:此次项目包含两台2万方空分设备,总投资2.95亿元,其中资本金约为9,000万元,初期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注册成立新疆杭氧子公司,其余部分根据项目进展需要进行增资。根据供气合同,第一套2万方空分设备开始供气时间为2013年2月15日,第二套2万方空分为2014年2月15日(暂定)。公司此次公告未披露项目预计的收入规模,我们按以往项目情况测算全部达产后的年收入应在2亿元左右。

  合作关系仍是气体项目获得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公司累计签订供气合同总量达到了25.3万方,历年累计签订总量达到46.5万方(项目列表参见图表一、二)。其中,承德杭氧、吉林杭氧这两个子公司分别为北京建龙重工旗下承德、吉林钢铁公司供气,而此次新签的三五九钢铁,持有其30%股份的唐山新宝泰也隶属于建龙重工集团。

  这表明气体业务拓展过程中,合作中建立的信任关系仍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从国内其他气体企业,包括盈德气体、陕鼓动力等发展来看,气体项目也多有缘属联系,比如陕鼓动力的金石项目、晋开项目均为晋煤集团旗下煤化工的子公司进行供气服务。我们认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技术实力最强的空分设备厂商,杭氧在设备领域的良好信誉和客户积累,有利于其气体业务不断向前推进,值得长期看好。

  未来需关注新型煤化工项目供气的启动:今年以来,钢铁行业对于气体外包服务已经广泛接受。在香港上市的盈德气体,今年上半年就新签了37.2万方的钢铁供气合同,而杭氧今年新签的25.3万方供气合同也绝大部分是钢铁/有色项目。而在新型的煤化工领域,气体外包也逐渐有启动的趋势。此类项目规模巨大,影响深远。例如,今年11月21日,法液空公司与中国石化茂名公司签订合同,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单台9万方的空分设备(国内目前最大的空分装置),为中国石化茂名公司的煤制氢项目供应氧气和氮气。

  投资建议

  我们暂时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28,1.135和1.492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工业气体领域的发展前景,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热词:

  • 供气时间
  • 杭氧
  • 供气合同
  • 钢铁公司
  • 朗逸
  • 钢铁项目
  • 钢铁行业
  • 钢铁集团
  • 空分设备
  • 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