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南春:做空机构狙击优质中概股没有胜算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陈冉

  和讯网消息 11月24日,分众传媒股价开盘17.60美元,收于17.61美元,盘中最高18.48美元,最低16.70美元,度过了比较平静的一天,开始远离做空机构狙击的阴霾。

  “有媒体将这次回击比作一场战役,我觉得过于夸大了,做空是美国资本市场的常规动作,我只是在做正常回应,从始至终情绪没有太大变化。”分众传媒CEO江南春24日晚接受和讯网独家访问时说。

  11月22日凌晨,美国做空基金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的一份质疑报告,让分众传媒的股价一夜之间跌去近40%,最低接近9美元。该报告质疑的要点是,分众夸大LCD网络覆盖面,高溢价进行大规模收购导致高亏损,并涉及内部交易,受益者包括江南春、分众CFO刘杰良、分众董事会成员沈南鹏等。

  “经过一番梳理,我发现他们所说的没有任何根据,心里就更加坦然了,但及时予以回击,我们欢迎批评,但不会容忍造谣。”江南春说。

  今年上半年,东南融通、东方纸业、大连绿诺等被做空者或打垮、或被迫退市,由此引发了一波做空“中概股”的狂潮,在这个过程中,“浑水”相比其他调查机构有较好的做空得胜纪录,更容易获得美国投资者的信任。

  “被做空机构打垮的都是借壳上市的公司,对于分众、新东方、奇虎这样的优质中概股,做空机构是没有胜算机会的。”江南春说。

  对于此次事件,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也指出,中国概念股目前还没有完善的防范机制,对美国投资者而言还比较神秘,这给做空机构牟利提供了机会。

  “从这个角度讲,中国公司经历一下狙击也不是坏事,我们上市6年来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显然就缺乏这方面的经验,被狙击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会总结出经验,就能建立起应对机制。”江南春说。

  目前,分众传媒正在筹备启动相关调查工作,包括雇用律师和审计团队等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争取在两个星期内拿出调查报告”,而对于“浑水”机构的责任追究,分众传媒公司方面也在咨询美国律师,并保留诉讼权利。

热词:

  • 做空
  • 江南春
  • 分众传媒
  • 奇虎
  • 股价
  • 投资者
  • 和讯网
  • 狙击
  • 新东方
  • 沈南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