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低迷价格过高 两拟上市券商股权转让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头顶拟上市的光环,部分券商的股权转让依然难受追捧。上海产权交易所显示,申银万国的0.12%及华西证券的2.74%股权挂牌近一年时间至今尚未出售。

  上海产权交易所显示,华西证券2.74%股权转让将于11月24日到期,但相关机构人士遗憾地告诉记者,上述股份或将继续展期。

  华西证券注册资本10.13亿元。转让方来自上市公司明星电力,对应持股2773.5万股,挂牌价格1.44亿元,是公司的第9大股东,若转让完成将不再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资料显示,明星电力转让上述股权的想法始于去年12月底,但直至昨日上述股份尚无人摘牌。

  与华西证券“同病相怜”的还有申银万国的0.12%股权,对应股份809.7万股,挂牌价5668万元,于11月30日挂牌结束,转让方来自中国航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但其挂牌公告期竟是2010年的10月26日,自初始挂牌公告期算起至今已逾1年时间。

  此前,华电能源挂牌转让所持的国泰君安0.064%股权及97.43万元的增资款权益转让同样是在展期后才被一家私营企业接走。

  上述机构人士表示,这些券商股“难以出手”与挂牌价格过高不无关系。转让方均来自国有企业且为小额转让,对公司全年经营业绩影响不大,但其国有资产的性质决定了转让价格不能偏低。

  资深券商人士认为,受二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券商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不断走低,不少今年挂牌的出让价有所下滑,比如前期东方证券挂牌的5000万股,均价6.5元/股,较去年最高价8.07元的折让幅度接近20%。此外,目前多只上市券商的市净率在2倍以下,如国元的PB仅1.3倍。以转让价算,华西证券市净率为1.25,吸引力有限。

  不过,上述券商人士预计,近期监管层对证券公司上市条件的松绑将利好一级市场的转让。

  近期,申银万国董事长丁国荣表示,汇金与上国投完成了申万与国君的置换和转让,有望在2013年实现上市。此外,华西证券的大股东上市公司泸州老窖也在近期筹划转让华西证券,或为上市铺路。随着上市进程的提速,券商股转让项目将不断增加,券商股遇冷的情况或将得以改善。(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券商人士
  • 股权转让
  • 华西证券
  • 转让价格
  • 上市条件
  • 券商股
  • 部分券商
  • 市净率
  • 申银万国
  • 明星电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