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酿酒板块领涨凸显防御 沪指受压2400缩量涨0.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1月24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全线收红,上证综指低开高走,上午持续上行,下午虽有小幅下跌,最终仍缩量微涨0.10%,收于2397.55点,而消费板块持续走强凸显市场防御心态仍然强烈。

  沪指5日线持续压制反弹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盘面呈现三大特征:第一,沪深两大股指虽然微涨,但仍分别位于2400点和10000点整数关口以下,且昨日沪指和深成指最低点同创10月24日反弹以来新低;第二,沪指昨日成交金额为514.1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徘徊在500亿元左右;第三,从热点板块看,酿酒、食品等消费板块和生物制药板块近期涨幅持续靠前,说明市场防御心态未能缓解。

  深圳智多盈(微博)分析师赵前良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分析道,昨日大盘低开高走,但明显再度受阻于5日均线,能否站上5日线是短期趋势能否转强的关键,目前来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需要一根放量长阳来打破弱势格局,否则弱势还将延续。

  华讯投资分析师田江山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市场连续大跌之后有反弹要求,所以每天都有机构试探着做反弹,但外围情况实在恶劣,因此到目前为止这种努力还没有成功,短期或以弱势震荡为主,鉴于欧债问题或将恶化,建议保持非常谨慎的心态。

  分析师:应该关注“保增长”

  正如上述分析师所言,实际上A股市场走弱既受到欧债危机牵连,也和国内经济下行预期以及管理层尚未对政策松动进行明确表态有关。

  关于欧债危机,分析人士观点普遍不乐观,田江山对记者表示,欧债危机是个连锁反应,从希腊开始,目前已烧到核心国家法国和德国,本周三德国国债拍卖出现问题证明欧债短期可能会更加恶化。

  而关于国内经济走势,23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表示,浙江省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支行特别表示,不能把对这些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向正常水平的恢复理解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对此,上海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胡月晓亦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下调的确是一个局部调整,且涉及资金占信贷总量比例仍然较小,不能看作是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信号。

  与此相对应的是,24日有工信部官员表示,明年工业增速可能会继续回落到一个适度增长区间。有不少机构认为还不能说经济出现衰退,胡月晓就对记者表示,经济的确有所偏弱,但GDP增速保持在6%~9%之间仍然是正常的。而广发证券分析师刘朝晖的态度或许更道出了不少人心中的隐忧与期待:应该关注“保增长”了。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沪指
  • 缩量
  • 防御
  • 沪深
  • 弱势震荡
  • 上证综指
  • 弱势格局
  • 整数关口
  • 每日经济新闻
  • 保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