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解禁3.4亿限售股 5次新股抛压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解禁股“入冬”。

  下周两市不到10只个股,涉及股份不足4亿股解禁,曾经猛于虎的限售股解禁浪潮平静下来,解禁市值仅40亿元,对市场压力较往常减轻许多。

  据巨灵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8只个股的3.37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大幅减少。若以昨日(11月24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42.57亿元,同样则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较少。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3只个股的2.9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88.43%,解禁市值为33.46亿元;深市则有涉及5只个股的0.39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11.57%。相比而言,下周沪市面临的解禁压力较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将有涉及2只个股的1.71亿股改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0.74%;有1只个股的1.27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将有5只个股涉及0.39亿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延长化建(600248)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而其解禁1.45亿股,解禁市值达到13.19亿元,使之成为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环比大幅减少,对A股几乎没有影响,毕竟涉及的限售股解禁市值太小。从解禁股的组成来看,较多次新股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这需要投资者多加警惕。无论是原始股还是机构配售股,解禁后,在有较大浮盈的利益驱动下,这部分股东未来的减持欲望一直是存在的。

  数据显示,新天科技(300259)、精锻科技(300258)、北玻股份(002613)、朗姿股份(002612)以及东方精工(002611)的机构网下配售股将解禁。截至昨日收盘,这5只个股股价均较其发行价有一定涨幅,抛压恐较大。其中,东方精工股价较其发行价涨幅超过20%,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浮盈较多,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最大,需要投资者注意。

热词:

  • 配售股
  • 新股
  • 个股股价
  • 市值
  • 首发
  • 沪市
  • 投资者
  • 发行价
  • 朗姿
  • 流通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