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季度业绩前 权重股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17e67eec3714fa651a7ca8bb39c8ce2

    香港股市即将迎来第一季度业绩公布高峰期,内地多只股票面临股价调整。市场反应不一,权证更受关注。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以及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中国移动股价持续徘徊

    香港上市公司的季度业绩高峰期,最近已经开始了,比较受关注的权重股中国移动,昨天已披露首季的盈利情况。据据刘赛枝介绍,受到大市走势影响,中国移动在4月20日公布季度业绩前,股价只能反覆走软,截止本周二,已连续4个交易日录得跌幅,在72港元附近收市。虽然从走势来看,中移动的10天移动平均线,已接连突破20天和50天线,,但由於中移动的股价,受到去年10月底延伸的下跌轨道影响,有关阻力在74港元附近,所以最近只能在72到74港元水平徘徊。

  中移认购证成交量增加

    据林泓昕分析,,中移动股价下跌,从权证资金流来看,中移动股价调整时,在4月14日到19日的4个交易日内,其认购证都获得市场人士留意,有关金额接近2,100万港元,扭转过去资金流出的情况;相反,认沽证在这4天都录得资金流出,总金额约130万港元。

    中移动的认购证,是其中一只最多人留意的权证项目,而且成交金额有增加趋势,从上周後期约6亿港元,上涨到本周初期的9亿港元以上,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成交比例,也从上周五的百分之6.7,增长到本周初期的百分之9左右。

    相反,另一只权重股滙丰控股、以及恒生指数的认购证成交金额和比例,都比之前几个交易日减少。

    从以上数据及市况,我们可看到滙丰和恒指的看多产品的市场资金减少,但流入中移动认购证的资金增加。

  中铝股价下跌

    据刘赛枝介绍,除了中国移动以外,另外一只恒指成份股中国铝业,今天(21日也会公布今年首3个月的盈利情况,市场人士可以留意,有关数据对中国铝业股价的影响。

    但是,中国铝业从上周初期,已出现明显下跌势头,从7.8港元左右的水平,下跌到本周二的7.2港元附近,这主要是受到市况转差,以及不利传闻影响。

  中铝认购证未受广泛关注

    根据《明报》在4月12日报道,由於铝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已持续多年,而且属於高污染行业,成为中央政府重点打击的对象;因此,最近发改委、工信部等8个部委,决定叫停内地计划兴建的电解铝新项目,或将会影响总值70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项目流产,消息传出後,中国铝业的股价也开始反覆下跌。

  中国人寿股价下跌 认购证受关注

    林泓昕介绍,另外一只股份中国人寿,也会在4月25日公布首季盈利情况;中国人寿在4月12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表公告,其未经审核保费收入为1,23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百分之11以上。

    但是,中国人寿最近两个月的股价,一直落後大市表现,只能在28到31港元水平徘徊,而且在上周四到本周二,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跌破各条主要移动平均线。

    虽然股价下跌,其认购证却受到市场人士关注,截止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内,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约有3,500万港元,成为第4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大家可以留意在季度业绩公布前後,权证的资金流趋势会否改变。

  汇贤产业下周挂牌 市场反应平淡

    据据刘赛枝介绍,根据《汇港通讯社》在4月18日和19日的报道,汇贤产业的国际配售部分,已经录得超额认购;而公开招股部分,也录得约1.3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约52亿元人民币,相当於61.9亿港元,成为今年冻资金额第二位新股。

    报道又引述市场消息指出,由於市场反应一般,汇贤的超额认购倍数不多,有机会向所有认购人士,派发至少一手股票。汇贤将会在4月29日,也就是下周五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