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云计算试点城市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机构预计,2011-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以上。国金证券认为,云计算行业投资要点,短期看集中化的新型数据中心带来的硬件机遇,长期则要看Saas的全面应用。

  目前,云计算在我国尚处于发展初期,行业龙头是重点关注对象,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先行试点示范城市的代表性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将得到政策重点扶持。

  华胜天成捷足先登

  华胜天成(600410)提出“将IT资产变业务服务”的云计算理念,并在此理念的指引下,通过“揽胜行动”等5大落地执行规划的有力配合,积极实践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如Iaas管理平台、逸信通等。今年高交会上,华胜天成展示了“华胜天成企业服务云、虚拟桌面解决方案、iVCS虚拟操作系统、SaaS服务、IaaS管理平台、机动式宽带自组网应急通信系统、Mocha BSM Visto、服务型政府与数字城市解决方案、逸信通、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等十款自主产品。

  2009年以来,华胜天成先后完成了5次收购,通过高频率的并购与新设子公司,华胜天成增加了自有技术储备,完善了产品线,现已形成基本覆盖“云计算”端到端主要环节的产品布局,能提供关于“云计算”集成解决方案,为公司迎接“云计算”产业的爆发做好技术与产品储备。

  今年6月,华胜天成定向增发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5.051亿元人民币,投向“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市场推广”等4个项目,目的是更好地践行集团云计算战略“揽胜行动”计划。日前公司旗下石竹软件在招商银行数据治理的重要组成环节“数据标准管理系统”招标中一举中标。

  华东电脑乘“华云”

  华东电脑(600850)在“2011云海论坛”上发布“华云计划”。“华云计划”是由华东电脑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共同制定的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致力于构建云计算完整产业链,将上市公司华东电脑打造成中国云计算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计划一期以较大金额投资到云计算的技术研发、系统建设、应用开发和运营服务领域,将华东电脑打造成中国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

  华东电脑已协同华讯网络和华存数据,打通了从基础设施层到平台层再到应用层的完整产业链,致力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CCS系列云计算产品,包括:ICCS-P软硬件一体化的系统平台;面向用户的管理和应用服务需求的ICCS-M管理软件;对云应用所依赖的软硬件平台、云应用资源的主体进行安全控制,并对云计算资源和数据本身进行安全管理的ICCS-S系列安全云服务访问系统,以及可实现安全终端访问应用的ICCS-T云终端;提供云存储服务的ICCS-F等。

  华讯网络国内拥有多年的系统集成和专业服务行业经验,在金融、电信、制造、能源、交通、物流、媒体、卫生、政府及军队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业务和服务网络覆盖整个中国地区。2010年4月,华东电脑发布欲收购华讯网络91%股权的公告。截至2011年11月21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中国证监会审核之中。(中证证券研究中心 陈衍鹏)

热词:

  • 华胜天成
  • 华东电脑
  • 解决方案
  • ICCS-F
  • ICCS-T
  • ICCS-S
  • ICCS-M
  • 华云
  • 计算环境
  • 计算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