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约50个楼盘博弈岁末楼市 与去年同期相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些项目促销力度加大,刚需人群是否可以出手了?洪虹 摄

  受楼市成交持续低迷影响,部分开发商将今年的机会放在了岁末。

  据不完全统计,11、12月份长沙约有50个项目开盘,与去年同期相当,且其中大部分项目定位为刚需产品。市场人士分析,目前楼市调控政策仍然没有放松迹象,开发商对明年上半年市场行情仍持谨慎态度,因此纷纷赶搭岁末的销售班车。

  年底约50个项目推新入市

  在长沙的房地产市场,一场争夺刚需置业人群的战争即将打响。

  数据显示,年底前长沙有近50个项目开盘或推新,其中大部分为刚需项目,但与去年同期相比,11、12月新盘的数量明显增加。据了解,中海、华远、德思勤等品牌开发商均选择在年底推新入市。尽管市场不是特别景气,但是这些新盘所推出的体量还不小,如中海国际社区首期认购便销售400套,且近期还将会有较大批量房源入市。

  同时,年底前上市的商业地产项目也不少,北辰三角洲、德思勤城市广场等项目也将陆续推出自己的商铺或公寓产品。这些城市综合体商业,将成为末岁投资人士关注的对象。

  本应是楼市淡季的11、12月,新盘为何仍集中放量?资深房地产人士祝海分析,开发商回笼资金进行业绩冲刺是主要原因。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商资金链紧张,面临较大的销售额压力,通过加大开盘力度回笼资金比较有效,因此纷纷赶搭岁末的销售班车。

  最多给予14%的团购优惠

  新盘在加紧推出房源的同时,开发商们另一个重点就是营销策略的调整。甚至,一些年度销售目标完成得不错的一线房企由于对明年楼市的谨慎预计,时下也纷纷提前促销抢客。以本报组织的“万人大团购”为例,长沙万科最多给予14%的团购优惠。

  而对于即将入市的新盘来说,价格成为敏感话题,一些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只有到开盘当天才会对外公布价格。业内人士称,当前,定价无疑已成为准备上市的新盘普遍遇到的难题,这不仅要核算成本、预估明年市场、对比周边房价,还要制定精准的销售与促销策略。

  不过,从刚刚入市的一些项目来看,定价普遍比较务实。“操盘手会在推盘量与价格上取得平衡。”祝海说,在政策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预计新盘定价将越来越理性,年底长沙楼市仍将延续近来的促销态势。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春节前后是出手买房的不错时机。”祝海认为,一些低开而来的品牌新盘项目,他们首次推出的产品,更多是为了打开市场。如果置业者认可他们的区位与品牌,可以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下手。

热词:

  • 楼市
  • 周边房价
  • 城市综合体
  • 楼盘
  • 商业地产项目
  • 开盘
  • 德思
  • 博弈
  • 房源
  • 开发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