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住宅市场有望回暖 商业地产稍显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手住宅购房者打破观望 

  二手住宅观望情绪反增加

  上周一手住宅成交持续增长,开发商不断的调整其价格和促销策略,成功的把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化为行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其观望心理,促进近期的市场增长。与此同时,二手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预计二手住宅成交将持续低位运行。

  商业地产供应比重较大 

  市场供过于求现象持续

  上周新增商品房面积43.28万m2,环比上升160.41%。其中,商业、办公供应比重较大,拉高市场整体供应量。上周商品住宅市场供销比为2.65,市场供过于求现象持续,库存压力较大。

  100平米左右户型被看好

  金牛区成交增幅最大

  从成交户型面积上看,上周成都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户型均成交面积为100平方米,达到了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位。从成都市各行政区域成交面积态势而言,成交面积增幅最大的为金牛区。

  商业成交上升

  办公成交下降

  上周商业成交面积相对上上周有所上升,办公成交面积却相对下降。办公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主要受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项目持续集中备案成交结束影响。

  ○记者观察

  郊县住宅成交量 近1月多以来首次上扬

  上周,无论是近郊还是远郊,住宅均相对上上周成交量上有小幅度上扬,一改近五周以来的下降趋势。由此我们看到,郊县住宅再次开始发力,博得购房者青睐。记者分析,今年来,郊县住宅一直受到业界及购房者的热切关注,成交量相对往年也确有大幅度上涨。与此同时,主城区为博得更多的销售量,不示弱于郊县住宅,先后推出了大幅度优惠,赢取购房者下单,一段时间内影响到郊县住宅,致使郊县住宅成交量下滑。而近段时日,无论是郊县住宅还是市区住宅,均进行了常规的年底促销活动,此时,郊县住宅的优势又重新渐显,致使郊县住宅成交再次小幅上扬。

  此外,随着城市化进程速度的加快,地铁的相继施工和开通,郊县的居住优势也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所看好,超高的性价比仍旧是促使郊县住宅成交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记者 孙若涵)

热词:

  • 住宅成交量
  • 成交面积
  • 商业地产
  • 住宅市场
  • 一手住宅
  • 市场整体
  • 购房者
  • 户型面积
  • 郊县
  • 商品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