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炜:文化传媒成大盘下跌小棉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天再度延续昨日颓势,缩量下跌至2380点,这个走势的出现已经不让人意外,外盘方面德国国债退标,葡萄牙主权评级被降等多重消息加剧了市场悲观的情绪。此次A股行情不足一个月反弹回落,说明市场已度过政策“微调”与期待证监会换届新政的兴奋期,行情涨跌又需要寻找新的刺激性因素。现阶段左右行情的因素中,投资者在政策的局部性“微调”与经济系统性回落间形成新的纠结。因此,A股行情在下有支撑,上行不能的态势下开始寻找新的平衡。市场期待证监会换届带来新政是一种“穷则思变”想法,目前被市场收集到的“积极信号”有:推进债市互联建设、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推出创业板退市和再融资制度、打击内幕交易、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清理各类交易所。这些措施包括强制分红在内,作用是进一步塑造市场应有的制度与价值基础,利好都是长期利好,对近期行情都难解近渴,对目前行情只具有“托底”作用,都还不具备“制度兴市”的动能。因此,寻求与维持弱平衡或是年内,甚至春节之前行情的新趋向。

  从中期趋向看,至少在未来半年内,经济增速进一步下降已是一个刚性趋势,在此局势下,行情的最大看点是局部放松“微调”基调下的政策弹性。即是政策放松战胜经济下滑的预期,还是经济下滑主导市场情绪是中期行情的核心变量。其中政策面的主要看点是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基调;经济下滑深度的主要看点是房地产景气度“寒冬”的程度。华鑫证券陆水旗认为,由于政策面的变化受欧美明年可能继续量化宽松的束缚,也受经济结构转型战略的制约,尽管明年上半年经济下滑的趋势明显,但仍有望能维持在8%之上。因此,政策基调维持“微调”、政策举措伺机定向性放松的可能性较大,很难再现系统性放松。在后期经济弱与政策松的天枰中,经济弱主导行情维持弱势,政策局部松促使行情形成弱势反弹并构成弱平衡架构,同时提供出政策主题的交易性机会。

  从以上的分析来看,大盘在第四季度的指数上很难有好的表现,但是从近几天走势来看,文化传媒的个股依旧有着优于大盘的表现,虽然目前文化传媒已经经历一轮估值回暖,但是经过前三季度的调整并配合十二五复合增速达到23%的要求,相信能够继续有挖掘的空间。奥飞动漫再接天舟文化接力棒领涨文化传媒,影视动漫,公共传播和传统媒体是文化传媒板块较为看好的三方面。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参与其中。

热词:

  • 行情
  • 文化传媒
  • 微调
  • 大盘下跌
  • 天舟
  • 信息披露质量
  • 维持弱势
  • 棉袄
  • 寒冬
  • 德国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