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北京普通住房标准调整 分区域系数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B7A059D5A4456581A6D24960C1E2AB

   在北京五环外买一套90平米以下的住房,而且是首套房,却因为总价超过了120万元,被认定为非普通住宅,不能享受普通住宅的税收优惠。在北京,今后,"被豪宅"这样的事买房人应该不会遇到了。就在今天傍晚,北京住建委发布消息:从今年12月10号开始,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调整为按照全市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结合区位调整系数确定。

  其中,全北京市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为2010年成交均价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元,区位调整系数则根据所在区域不同而不同。以北京东五环外普通住宅成交均价1.8万元左右的90平米两居室为例,成交总价为162万。在政策调整之前,按照五环外普通住房不能超过120万的标准,需要归类为非普通住宅,契税按照3%缴纳,需要缴纳4.86万元。而在12月10日新政策实施以后,同类型价格的房源将归类为普通住宅,首套房的话最低只需要缴纳契税1.62万原元。业内人士推算,这次政策调整后,享受优惠的覆盖面将提高到70%以上。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北京
  • 普通住房
  • 分区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