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未明显缩减房贷 携手中信地产服务存量客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吴雨、刘琳)目前,不少银行都在收紧房贷业务,把资金放到收益高的业务上。中信银行高层近日表示,并未明显缩减房贷业务,并积极联手中信地产推出联名卡,推进房贷存量客户服务。

  “目前政策对于房地产管控较严,但客户对于住房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这就要求银行从客户需求出发,满足客户需求。”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杨晓日前明确表示,并未明显缩减房贷业务,并积极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房屋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目前个人贷款余额2300亿元,其中个人房贷余额约1660亿元。

  中信银行此前在全国范围内首推以房养老“倒按揭”业务,还建立了二手房交易平台,近日又携手中信地产携联袂推出的联名卡,主攻存量客户。

  杨晓表示,新推出的联名卡与中信地产原有“中信会”会员卡合二为一,会员在购置物业、房屋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都将得到专业支持。“目前‘中信会’的会员五六万人,大部分都是中信银行的按揭客户,是银行进一步开发金融服务的优质客户。”

  此次推出的联名卡服务提出,“中信会”的会员与其亲属再次购买中信房产时,可在公开优惠基础上获得额外购房优惠;在对外正式发布房屋金融产品前,会员可获优先体验权;并可获得定期发布的宏观经济、房屋理财等专业资讯及会员所购买的房产所在地二手市场价格、租金变化等房屋理财资讯。

  “中信地产在全国30多个城市累计开发房地产项目近百个,每年预计新增会员客户3万至5万人,我们非常看重未来客户群的增长。”杨晓表示,中信地产的业主及潜在购房人群围绕房产有不少金融服务需求,中信银行有成熟的服务平台,可以在帮助中信地产管理客户的同时,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达到多赢的效果。

  据了解,中信地产是中信集团一级控股子公司,现有16家城市子公司,分支机构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海南地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2010年末,中信地产二级土地储备建筑面积逾3000万平方米,全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

  “联名卡是中信地产及中信银行共同为客户服务的载体。”杨晓说。

  据介绍,联名卡不仅具备完整金融功能和房产业主会员功能,持卡人还能享受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提供的文化、度假、商旅等多方面增值服务。例如,会员可以享有中信出版社量身定制的书籍推荐方案与购书优惠,优先享有各类演出、展览购票权;度假可享受中信度假房产的优先体验和额外购买折扣,以及酒店、温泉、高尔夫等度假产品的优先预订权或消费优惠。

  杨晓表示,在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理财产品经营监管趋严、存款竞争压力增强的现状下,目前银行零售业务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基于客户需求创新产品,依托集团优势,加快零售业务发展转型,是银行应对挑战的方向。”

热词:

  • 理财产品
  • 客户需求
  • 银行零售业务
  • 中信银行
  • 存量
  • 中信集团
  • 客户服务
  • 房产
  • 服务平台
  • 倒按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