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底忙着拿奖金 房产中介自掏腰包帮买家垫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只收一笔手续费,无论这笔钱您用几个月”

  年底,开发商忙着冲业绩,中介也忙着拿奖金。同样是赚钱,办法却不同。虽然没有直接定价权,房产中介也使出了“劝卖家降价”、“帮换房者垫款”等招数来促成交易。

  大势转变:劝业主降价

  回想起几天前卖房的一幕,叶老师还是忍不住笑出来。她告诉记者,“几天前,中介给我出的价格和我的预期差了4000元/平方米。我问为什么?中介说了一堆我们这楼位置户型的缺点,让我也觉得房子不值我报出去的价格。但是,另一天我在楼道碰到中介带着看房人,却一个劲儿地说我们这楼的户型如何稀缺。原来这是战术啊。”

  “记得几年前,有中介建议我出手这套房,一直都在帮我抬价,没压过价。”对比这前后差距,叶老师感言:“也能理解。那时,中介越是抬高房价,赚的中介费就越多。如今,也不指望一笔多赚多少钱了,只要卖出去能赚就成吧?”

  据中原地产市场分析人士透露,目前大多业主惜售,不愿意低价卖房。“但依旧有部分房子在较大幅度的下调降价后成交,一种是业主着急用钱,二是对后市比较悲观,三是少部分存在急迫的换房需求。”不得不提的是,卖方市场在向买方市场转变,“总体而言,现在和业主议价的空间加大,且价格也相对好谈一些了。”该人士透露说。

  交易低迷:推“垫资”凑数

  几个月来,房地产中介关店的消息频频传出。对此,一线大型房地产中介回应记者称,大公司都有生存之道,均在拓展新的业务。

  买卖房子不是双方的事情,能有第三方出来给创造条件也是很关键的因素。正是抓住双方这样的心态,链家地产万年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一个新业务:“我们和多家银行都有合作,可以帮着你办理消费抵押贷款。等银行审批通过到放贷之前,链家可以先帮您垫款,我们只收取一笔手续费,无论这笔钱是在您这用几个月。”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项业务对于换房者来说很实用,“很多想换房子的人都因一买一卖的资金问题而犹豫,推出这个业务能帮买房人在短期内解决资金问题,我们也能获得卖房的收益。”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炒房客小赚就出手

  “粗略估计一下,就赚了十几万”

  除了开发商、中介着急卖房,急于“跑路”的还有炒房客。

  两年前,小赵在北五环投资买了一套总价80万元的小户型,手头不宽裕的他,当时把自住房子办了抵押贷款来付首付。“现在有人要130万元买我的房子,除去抵押贷款的利息、房贷的利息,粗略估计一下,就小赚了十几万元。”小赵说。

  相比头几年炒房客翻倍的收益,小赵坦言自己入场已晚。“现在出手也是不得已:一是房贷、抵押贷还款,月月不少,明年加息后还得会更多,家里快入不敷出了;二是大势并不看好,或许明年出手,即使价格比今年低也没人接手,那样就更麻烦了。”

  小赵表示,现在要拉住一个买房人很不容易。“看房人是不少,看了房子什么也不说,也不还价,这让人心里更没底儿!”

热词:

  • 房产中介
  • 房子
  • 中介说
  • 卖房
  • 买家
  • 业主
  • 中原地产
  • 跑路
  • 抵押贷款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