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保税港区成为北方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保税港区成为北方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心

  本报青岛11月27日电 (记者宋学春)青岛国金贵金属交易所10月20日开始试运营以来,“目前,平均每天交易额在4亿元左右。明年正式运行后,估计日交易量可达上百亿元。”国金贵金属交易中心的董事长孙晓阳说。这是青岛保税港区第十家专业化交易市场,青岛保税港区已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心。

  据统计,1—9月份,青岛保税港区市场集群实现单边交易量4947万吨,同比增长361%,交易额751亿元,同比增长95%,共吸引全球6600多家会员入市交易。其中,国际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推出的尿素品种中远期交易,填补了我国尿素电子交易的市场空白。以即期现货与远期现货交易相结合的国际有色金属电子交易市场,1—9月份铅成交量1737万吨、成交金额102亿元。

  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主任王怀岳说:“我们将推动农产品、建材、铁矿砂、纸浆等市场建设,争取到‘十二五’末,各类市场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成为国内各领域重要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热词:

  • 青岛
  • 保税港区
  • 商品交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