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班聚焦:德班“遇冷” 气候谈判平淡入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8日将在南非德班开幕,目前各方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准备。虽然人们对此次会议能否取得实质性成果感到悲观,但伴随着当地异乎寻常的雨水和低温,“气候变化”的主题已先行入戏。

  截至目前,德班今年11月份的累计降雨量已超过182毫米,远远高于108毫米的历年平均水平。当地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一到下周三,降雨仍随时可能出现。在此之后,新一轮的冷空气又将来袭。

  “代表们可能会感到遗憾,尤其是那些准备来享受阳光海滩的欧美人。”当地一家报纸调侃说,异乎寻常天气的出现,是因为老天在谈判中也有话要说。

  降雨的持续让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感到烦恼。从下周起,各国领导人和其他一些重要人士的私人飞机将陆续抵达德班,这将让交通压力继续加大。但一位工作人员强调说,为了此次会议,他们已经准备了8、9个月,一切都将在控制之中。

  为了避免参会者在会议前集中涌入造成混乱,大会组织方在机场开辟出了专门的绿色通道,并开通了涂有“COP17”字样的专线班车。参会者可以凭代表证乘坐摆渡车往返于机场和市区以及会场和各个驻地之间。

  在机场入境处,一些代表就已迫不及待地开始展现自己的态度。有人分发“携手拯救明天”的英文传单,也有人戴上印有“吃素、环保、救地球”中文字样的帽子。主办方则利用路边的标语牌传递了自己的期许:让我们一起制造一些不同。

  未来两周,从哥本哈根以来的“拉锯战”料将继续上演,能否产生不同的结果尚不得而知。但至少在会务安排上,德班已经展现出自己的独到之处。

  去年在坎昆,荷枪实弹的士兵乘坐装甲车在街上巡逻,谈判主会场入口处架起了机关枪,参会者则奔波于相聚甚远的几个会场。

  今年各个会场被集中在一个区域,安保的气氛也相对和缓。警方表示,将尽量降低大会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并强调不会忽视城市其他区域的安全工作。

  主办方称,希望游客和当地居民能更多地参与游行等大会相关活动。一位官员表示,虽然我们居民没有办法参与讨论,但他们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为拯救地球做出贡献。

  不过,也有一些当地人对气候谈判并不感冒。一位青年表示,在连饭都吃不饱的情况下,他并不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当地旅行团的工作人员也指出,谈判结果固然关键,他更看重的是德班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吸引到更多的旅游者和更多的投资。

  目前,已有超过16100个床位的预定,这让德班尝到了甜头。为了给代表们留下更深刻印象,德班市特意为大会推出了“德班绿色游”免费旅游项目,分为气候适应和减排两条线路。(中新社记者 周锐)

热词:

  • 德班
  • 入戏
  • 谈判
  • cop17
  • 气候变化
  • 旅游项目
  • 机关枪
  • 拯救地球
  • 旅游者
  • 降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