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八新股抢搭年内末班车 两周内集资7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临近年尾,新股为赶尾班车,开始加快来港上市步伐。于未来两周,最少八只新股展开路演,甚至招股程序,在市场集资逾700亿元。但由于招股期互相重迭,势令市场银根紧张。其中,市场焦点继续落在今天开始路演及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的周大福珠宝(1929)身上。此外,除周大福外,今天也有三只新股,分别为豪特保健(OTO)、中国休闲食品(1262),以及中国多金属齐齐举行投资者推介会。

  四只新股今天路演

  一众新股排队争相出场,本周将有五只新股公开招股。此外,四只新股更齐齐于今天开始路演,以及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当中,周大福珠宝最为吸引投资者目光。消息指,该公司是次发行10.5亿股,集资额减至157.5亿至220.5亿元,招股价介乎15至21元,每手入场费为4242.34元。

  虽然周大福珠宝挟着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私人珠宝王国之名登陆港交所(388),但据了解,集团是次并没有引入任何基础投资者。该公司计划12月5日开始招股,下月15日上市,排行包括汇丰、高盛、摩根大通、德银、花旗、瑞银,以及瑞信等。

  另一只将于今日展开路演的中国多金属矿业,也拟于与周大福珠宝同于下月5日招股,12月15日挂牌,保荐人为花旗。集团招股价为2.34至3.9元,集资11.7至19.5亿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3939.31元。

  据了解,该公司现于云南省营运一个铅锌银多金属矿场,目前采矿能力为每天900吨,预计2012年12月达到每天2000吨的设计产能。由于该公司为云南当地政府指定的矿产资源整合主体,过去十八个月已新增四个矿场,其中有两个在开发中,预计明年第四季投入规模生产;另外还有两个矿场在勘探。

  休闲食品定价2.65元

  另一方面,同于今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的,还有中国休闲食品(1262)以及健美产品商豪特保健(OTO)。据市场消息指,中国休闲食品定价为2.65元,该公司为去年内地第二大果冻产品生产商,市场份额为10.3%。

  截至今年5月底止首五个月,该集团纯利为1.156亿元人民币,并预测截至今年底止,全年纯利将不少于2.05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计划明日开始招股,下月9日上市,保荐人为花旗。而OTO也计划于下月1日开始招股,13日上市,集资额1.6元,保荐人为交银国际。

热词:

  • 新股
  • 投资者
  • 银多金属
  • 周大福珠宝
  • 休闲食品
  • 路演
  • 花旗
  • 保荐人
  • OTO
  • 招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