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国际关建中北京金博会纵论重构国际评级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关建中做演讲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关建中日前出席“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强调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导致世界金融危机,要想恢复世界经济的增长,就必须重构国际评级体系。

  首先,关建中提出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导致了世界信用危机,国际信用评级体系与世界信用危机的因果关系是此次危机不同于人类以往所经历的所有经济危机的最大特点。

  世界信用革命推动了信用关系社会化,世界信用革命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世界统一货币阶段、国家创造信用需求阶段、市场创造信用需求阶段、虚拟信用需求阶段;由于现存评级体系不可克服的缺陷,向世界输出的信用信息是扭曲的,导致世界经济结构的重大失衡,现存国际评级体系难以承担世界评级责任;本次信用危机按照它的内在发展逻辑经历四个阶段:债务危机、经济危机、货币危机、全面危机,全球信用危机当前处于货币危机阶段,仍将以其强大的破坏力冲破为它设置的重重防御,向着它的终点冲刺。

  接着,关建中指出构建新型国际评级体系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首要前提。他说,信用危机是信用体系的调整过程。信用危机是发达国家长期背离信用经济发展规律,依据错误评级信息建立的国际信用体系因债务人系统性违约而使资金不能正常流通的危机,它是不合理的信用关系被淘汰和正确的信用关系确立的过程。传统方式难以挽救世界经济,无法解决刺激经济增长与信用资源短缺的矛盾;增收节支与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矛盾;货币贬值与国家长远利益的矛盾。因此,双体系重建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必由之路。建立新型国际信用体系才能实现世界经济复苏;重构国际评级体系是建立新型信用体系的保证。

  最后,就改革国际评级体系路线图,关建中提出债权国家评级机构联合多国机构共同建立一个新的国际评级机构的行动已经开始,改革的主体力量正在登上历史舞台。新型国际信用评级体系模式由三大部分构成。即国际信用评级监管组织,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国际信用评级标准。改革国际评级体系应当坚持全球性、独立性、一致性、国际监管等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国际评级体系必须动员更多的资源参与才能成功。

  作为评级机构的特邀代表,关建中的演讲得到了现场参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国际信用体系”、“国际评级体系”等全球经济复苏的全新认识理念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带给大家很多启发和收获。参会嘉宾们认为,本次演讲不但提高了大家对信用评级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大家对新型国际评级体系、争取国际评级话语权重要意义的理解。

热词:

  • 关建中
  • 国际评级
  • 金博会
  • 大公国际
  • 评级体系
  • 评级机构
  • 国际信用
  • 货币危机
  • 重构
  • 世界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