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垃圾行情 引爆点到底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主力依旧是无所作为,在市场最需要信心的时候,多头疲软无力,股指今日走出缩量整理、个股涨跌各半的走势。在外围普遍走强的刺激下,A股也是象征性的以高开对待,但空头继续发难,盘中也再度考验到了前期2370点低点,市场恐慌性抛盘明显。在两桶油和金融板块稍微拉抬下,大盘终于是有所止跌,盘中还一度反攻至5日线。只不过由于量能的进一步涣散,这波反弹还是无功而返。股指又一次逐波下探,又一次在2370点附近止跌,权重的小幅拉抬让股指红盘,但个股疲态尽显,市场人气也跌至冰点。尾盘,多空在红绿盘之间纠缠,几只LED和医疗概念品种有所异动,但这当然不能带动市场疲软的人气。至收盘时,沪指微张0.12%,收在2383.03点,深成指微跌0.02%,收于9884.70点,两市5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5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最高层再度明确指出,坚持实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措施,这再度表明中央的态度,经历了19个月调控的地产行业,目前正在进入寒冬,且看不到暖春何时来临。各地方政府想打擦边球,无不例外的被舆论和民意给淹没。我们看到10月份地产数据,也终于是出现了一丝下跌,尽管很多城市是小幅下跌,但终究是结束了上涨。目前也已进入到了量跌价跌的关键时期,这犹如个股走势一样,小阴小阴,之后是长阴,这个时间点将不会太晚。当然,各大开发商日前也采取的收缩战略。比如,金地为保全年销售目标,已经在各地采取明显降价的措施。就地产板块表现而言,上周四试探性反抽后继续弱势下跌,拿万科举例,一旦该股跌破前期低点,必然将地产指数打下一个台阶,在最终房价下跌几成,调控时间也未知的大背景下,欲抄底该板块,还是多几分耐心和谨慎为好。

  展望后市,总体而言市场依旧是非常疲软,短期、中期都还是一个空头市场,2400-2420为大盘短期的强压力位,当然,5日线的压力位也是不容小视,2300点作为前期低点支撑,在当下的疲软行情中可以形成一定支撑,但却随时会有跌破的风险。市场不怕下跌,就怕在下跌的过程中看不到明显的挣钱效应,近期的热点几乎都没有持续性,短线追进面临的就是被套,而中线投资者则要忍受手中个股持续的走弱,一些潜力品种量能已经跌至冰点,却在大势糟糕的情形下难以自救,因为没有跟风资金。面对这样的行情,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坚定的耐心和信心,控密切关注外围经济形势变动以及国内货币政策转向时间点。制仓位、多看少动为上策。关注年报业绩增幅好于预期且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及个股。另外,防御性板块持续关注。

热词:

  • 行情
  • 股指
  • 个股涨跌
  • 市成交量
  • 沪指
  • 金融板块
  • 个股走势
  • 大盘
  • 量能
  • 跌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