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美利好提振市场信心 周一道指收涨2.59%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1.23点,涨幅为2.59%,至11523.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83点,涨幅为3.52%,至2527.3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68点,涨幅为2.92%,至1192.55点。

  欧美利好提振市场信心,周一道指收涨2.59%。

  市场传闻欧洲领导人将很快就一项新的债务危机救助方案达成协议,美联储或再出资产购买计划,美国感恩节零售数据利好提振市场信心,在连跌数日之后周一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收盘大涨291.23点,涨幅2.59%,纳指涨85.83点,涨幅3.52%。

  盘面方面,原材料,工业和能源板块领涨。个股方面,卡特彼勒涨5.49%,百思买涨3.36%,亚马逊涨6.44%,摩根士丹利涨4.07%,花旗涨6.01%,Ternium跌17.03%,Groupon跌9.01%。

  美国主要债券承销商周一表示,美联储将在下个季度通过购买资产抵押证券而非国债的方式来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以开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根据10家债券承销商的平均估计,此次资产购买总额为5450亿美元,而2008年至今年6月期间,美联储已经通过购买国债及抵押证券的方式向市场注入2.3万亿美元流动性。

  德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8日表示不打算与其他五个拥有AAA信用评级的欧元区国家实施联合发债计划,此外德国也不会利用上述计划援助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受到欧债危机威胁的国家。

  根据美国国家零售业联盟的数据,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周末,美国零售销量同比上升16%。而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网上购物额则同比大增24.3%,这为低迷的美国经济增加一点亮色。据统计,美国人在商店以及网络购物上共支出了524亿美元,平均每位顾客消费398.62美元,比去年的365.34美元增加33.28美元。

  比利时周一发售超过20亿欧元国债,其中十年期国债平均收益率水平为5.66%,认购倍数为2.6。此次为标普上周调降比利时信用评级后该国首次对外发售国债,也是对市场信心一种考验。

  希腊政府独立统计机构Elstat负责人耶奥尔耶欧(Andreas Georgiou)近日遭到官方刑事调查,原因是官方怀疑其夸大了希腊财政危机的影响并对国家利益造成巨大损害。根据计划,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于本周二决定是否推迟向希腊发放第八期80亿欧元贷款。

  据报道,英国交通运输、医疗、教育、公务员等各大行业工会拟于11月30日在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伯明翰等全英各大城市同时举行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参加人数可能逾百万。届时,英主要公共交通、铁路、医疗、学校等公共服务可能无法正常运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并未与意大利政府就融资计划进行讨论,IMF此番言论给市场对“在欧元区债务危机加深之际,IMF准备向意大利提供6000亿欧元援助计划”的猜测泼了冷水。

  全球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日前表示,欧债危机和美国预算僵局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已经大大增加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因此把2012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之前的3.8%调低至3.5%,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经济增速预期从之前的7.3%调低至6.9%。

  欧洲市场方面,周一,媒体报道称,欧洲领导人已经就解决欧债危机的应对措施取得新进展,市场情绪受到大幅提振,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29.84点,上涨3.75%。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5.46%,收于3012.93点;德国DAX 30指数涨4.60%,收于5745.3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2.87%,收于5312.76点。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最后一轮没有成交交易,报价是每吨7495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盘价是每吨7230美元,周一盘中还出现了每吨7535美元的高位。

  黄金市场方面,欧洲国家领导人可能就一项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计划达成协议,全球股市全面上扬,同期的美元汇率下跌,带动黄金价格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25.1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0.80美元,涨幅1.5%。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感恩节零售数据强劲带动美股市场当天大涨,美元汇率的下跌也使原油价格受到一定程度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1.44美元,收于每桶98.21美元,涨幅1.5%。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22点,下跌了0.49%;欧元兑美元跌0.08%,报1.3313美元。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12%,报1.5504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50%,报77.97日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宣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新屋销量为30.7万幢,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1.0万幢。9月份新屋销量为31.3万幢。

  公司消息

  美国曼哈顿区联邦法庭法官周一作出裁决,否决花旗与SEC以2.85亿美元和解一起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相关案件的协议。SEC指控花旗不当陈述令投资者在相关投资中的损失高达7亿美元,而花旗则获利1.6亿美元。

  SBC PLC本周一表示,英国金融巨头汇丰控股旗下多家子公司已经同意向在麦道夫案中遭受损失的投资者赔偿5250万美元至6250万美元,以了结双方之间的法律纠纷。

  时代华纳今年第三季度耗资79.3万美元游说美国联邦政府,涉及相关议题包括针对儿童的食品广告、数字产品版权保护以及网络隐私保护等问题,二季度该项资金约为85.3万美元。

  本田周一表示,该公司在日本和北美市场的汽车产量将在下月恢复至正常水平,这主要得益于零部件采购已经有所改善,之前泰国洪灾一度使零部件供应链中断。

  东京电力周一表示将以2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日本第二大电讯公司KDDI的股份,以募集资金补偿福岛核危机带来的损失。东电表示股份出售将导致350亿日元损失。

  曼氏金融旗下英国部门的破产受托人毕马威周一表示计划将对从第三方机构筹集来的资金进行一次临时分派,曼氏金融英国部门的客户可以在12月8日至2012年3月30日期间申请退回自己的投资资金。

  日本共同社周一报道称,由23家财产和生命保险公司组成的财团已经通知东京电力公司,它们将不会续签将于明年1月15日到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保险合约。

  世界第一大铁矿石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周一发布公告称,计划在2012年共投资214亿美元以进一步扩展其在世界矿业和金属市场上的地位,2011年淡水河谷计划的投资金额为240亿美元。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证券结算服务商彭森全球公司周一表示,将作价3300万澳元(3220万美元)向纽约梅隆银行的潘兴业务部门出售其位于澳大利亚的子公司,交易预计会在本季度内完成。

  法国最高法院周一推翻了一个禁止在法国境内播种和使用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开发的转基因玉米的禁令,并表示,法国农业部并没有权力实施这样的禁令。

  据知情人士周一表示,法国安盟保险公司(Groupama)正在计划通过出售其旗下房地产公司SILIC的44%股权和出售其旗下保险经纪公司GAN Eurocourtage来筹资18亿欧元。

热词:

  • 市场信心
  • 提振
  • 利好
  • KDDI
  • Elstat
  • SILIC
  • 市场情绪
  • 个股方面
  • 涨幅
  • 证券结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