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欧美消息利好 道指大涨近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1.23点,收于11,523.01点,涨幅为2.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83点,收于2,527.34点,涨幅为3.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88点,收于1,192.55点,涨幅为2.92%。传言欧债危机有望进展,故全球股市呈收涨好局势,此前一跌不振的美股今日迎来大涨。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欧元区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进展与美国零售业在节假日初期表现良好,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1.23点,收于11,523.01点,涨幅为2.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83点,收于2,527.34点,涨幅为3.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88点,收于1,192.55点,涨幅为2.92%。

  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330点。

  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艾伦-斯克雷恩卡(Alan Skrainka)表示,“似乎欧洲各国领导人围绕着一个计划聚合起来了,该计划使得欧盟在财政政策方面更加完整的结合起来,那将是一件好事。”

  斯克雷恩卡表示,“很明显,德国一直都在坚持要求欧盟在财政上更紧密的结合起来、制定出一份具有实际效果的计划,他们不愿意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条件下提供救援计划,这次危机使德国有了实现他们愿望的机会。”

  美股普遍上涨,能源与自然资源板块领涨。

  投资机构Stifel, Nicolaus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认为,上周标普500指数跌破的关键点位,现在将成为阻力点位。1206至1216点将是第一个阻力,1250为第二个。

  但斯帕警告称不要太过乐观,他表示,“罗马并不是一天修成的,意大利债券市场的变化可能使市场在几个交易日内就跌下去。”

  反映西班牙与法国贷款成本的国债收益率下跌,不过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在7%以上。此前爱尔兰、葡萄牙与希腊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之后先后被迫接受救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元区领袖们正在讨论在欧元区成员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财政联盟的问题,届时预算纪律将具有法律约束力,欧洲当局将拥有执行权。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二的欧洲各国财长会议召开之前,欧洲官方已经就如何使欧元区的4400亿欧元(5860亿美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杠杆化的问题达成协议。该基金可能为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发行的国债提供相当于债券发行额30%的保险。

  据BIGresearch提供的资料,周末美国零售业销售额共计524亿美元,平均每位购物者消费398.62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平均消费额为365.34美元。

  NR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Matthew Shay)表示,“因零售商在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而购物的消费者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发出了经济复苏的令人期待的讯号。”

  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机构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在周末的时候,欧洲决策者们似乎已在稳定欧元区方面取得了进展。”

  经济数据面,美国政府报告称10月份的新建单户式住宅销售量增加1.3%,年华数字升至30.7万幢。9月份的这项数字从31.3万幢下调为30.3万幢。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收于每盎司1710.8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收于每桶98.21美元。

  

热词:

  • 杠杆化
  • 贵金属矿
  • BIGresearch
  • 出口商类
  • RobertMinikin
  • Tongon
  • 安赛
  • 收盘上涨
  • 深证综合指数
  • 钢铁巨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