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等待欧元区纾困 黄金收低9.8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警告,欧债危机已升级至系统层面,呼吁各国领袖果断解决危机,加上被视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权极大阻力的最后票决欧元区成员国斯洛伐克,昨日一再押后投票时间,斯洛伐克票决EFSF前一刻,特里谢扬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由小型国家扩至部分大型国家,他请欧元区各成员国坚持落实七月峰会达成的协议,包括要求投资者只需承担希债减值21%。另外,他建议利用EFSF来担保受困国发行的新债,但重申反对由央行借钱给EFSF,来协助后者杠杆化。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周一宣布,把原先预定下周一召开一连两日的欧盟及欧元区峰会,押后一周至本月廿三日,好让欧洲官员有更多时间制订全面救市策略。今次欧洲峰会将讨论拯救希腊最后定案、重整银行资本策略及EFSF杠杆化,冀在下月初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有所交代。而美国股市方面,投资人等待斯洛伐克对欧洲纾困基金扩大规模的投票结果,美国股市周二走势震荡,收盘错综,科技股上涨,大盘则走低。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6.88点至11416.30。另一方面,近期多国央行各师各法,以刺激经济复甦。美国联储局(Fed)主席伯南克早前就指出,将持续监察经济发展状况,并已准备好在适当时候,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措施,欧元区亦重新启动购债计划,并准备对区内有困难的银行注资,英国则宣布加大购债规模。

  贵金属方面,周二油价小涨,拉出连续 5日涨势。因美元升幅消退,转为持平,且市场等待斯洛伐克就扩大欧洲纾困基金进行投票结果,遂倾向采取守势。油价昨日收盘小涨 40美分,收每桶 85.81美元。不过盘中一度挫至 83.97美元。投资人似乎态度谨慎,等待欧债危机最新发展。黄金方面,黄金周二收低,温和回档,跌回部份昨日涨幅。投资人等待欧元区纾困基金的最新发展。黄金市场近来遭遇快速卖压及震荡走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整理。黄金基本面仍然健全。欧元区债务危机远未解决,仍有蔓延风险。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53至1685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703后市将反覆上试1718阻力,重要支持在164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2.14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70至32.8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3.3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3.90,重要支持在30.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三大机构可能拨付下一笔纾困基金予希腊,拉抬了欧元,抑制了黄金部份避险买盘。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53-1685(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290– 15580

  支持位 1628/1653

  阻力位 1715/173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1.70–32.80

  支持位 29.30/30.10

  阻力位 33.50/3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