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明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仍将在9%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8日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将以更为积极主动的姿态推动中外投资合作的全面和深入发展,在全面履行削减关税、市场开放等入世承诺的基础上,一系列新的自主开放举措正在有序推进中。

  陈德铭说,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显露,进一步凸显了世界经济复苏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十二五”时期,中国政府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拓展体制和技术创新渠道,提升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他强调说,建设开放、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资环境是中外投资合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也是中国外资工作的基本导向。截至目前,中国服务业领域已有金融、电信、建筑、分销等行业的104个部门对外资开放,接近发达国家108个的平均水平。在此基础上,一系列新的自主开放举措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陈德铭表示,中国政府在不断加强立法的同时对各类侵权行为的打击始终常抓不懈。近期国务院还决定设立由26个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行为工作。

  他强调,所有依照中国法律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是中国企业,享有国民待遇,制造的产品都是中国制造。

  另据报道,陈德铭在大会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复苏,下行压力正在加大,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体形势仍将十分严峻,中国经济也将受到不利影响,明年经济下行的形势难以避免。具体而言,中国经济增速明年将进一步放缓,但在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和全球流动性整体宽松的作用下,仍存在通胀压力。农业生产的成本明年将持续升高。一些在建项目明年将遭遇融资难问题。企业生产明年可能面临困境,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这将影响居民收入增长并抑制消费。明年出口增幅将继续回落。

  陈德铭表示,中国经济今年总体情况较好,预计今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5.5%左右,GDP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

热词:

  • 陈德铭
  • 经济增速
  • 国际金融危机
  • 农业生产
  • 涨幅
  • 小微
  • 出口增幅
  • 基本导向
  • 商务部部长
  • 融资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