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创意理财卡各具特色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市面上以理财为名的卡片正越来越多。有的开通增值服务、惠泽家庭,有的方便投资、渠道多样,还有的注重现金管理、财富规划。虽然这些在传统卡片基础上增加的特色功能看似并不起眼,但每个小小的创意、更新,都能令我们身边最常用的理财工具——银行卡为理财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

  民生银行:银证理财卡

  特色:钱生钱B人民币1天理财功能

  年费:免费

  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

  乍听名字就不难发现,民生银行银证理财卡是一张专为个人证券投资客户设计的借记卡。它有着证券资金存管、结算、银证转账和查询等综合服务功能。不过要论特色,还在于它为客户自动开通了钱生钱B人民币1天理财功能。

  为了让客户银行卡上的闲散资金能有效利用,并且不费心、不费力,民生银证理财卡规定,客户开卡后,就自动享有钱生钱B理财服务,当银行账户上留存的活期余额高于2000元,同时银行卡上资产达到5万元时,系统就会在活期余额保持2000元基础上,把其余部分留存到钱生钱B理财账户上,该账户的年利率为0.95%,较目前活期存款利率0.5%高出不少。当持卡人需要运用资金时,可随时支取,与活期存款无异。

  据民生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对申购了理财产品,但又处于冻结期的资金同样可以有效利用,持卡人等于可以获得双份收益。

  此外,钱生钱B理财服务除支持人民币资金理财以外,还支持外币资金理财;滚动理财周期除1天以外,也支持7天为周期的理财。持卡人可根据需要自由设定。

  因为是与证券公司合作发卡,因此持卡人还可享受合作券商开户佣金、手续费优惠。此外,卡片免年费,无小额账户管理费,同时享受同城ATM机跨行取款免费的优惠。

  金融资产达10万元可申请银卡,满50万元可申请金卡,100万元以上客户可享受钻石卡服务,钻石卡机场贵宾通道、健康医疗通道、高尔夫俱乐部、汽车道路救援等服务。

  浦发银行[8.63 0.35% 研报]:轻松理财卡

  特色:消费延期扣款

  年费:免费

  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

  理财也能很轻松?浦发银行的轻松理财卡在具备传统借记卡金融功能的基础上,特别为持卡人的消费提供固定期限的延期支付服务,让持卡人享受更长时间的利息收入。

  轻松理财金卡延期扣款周期为50天,普卡延期扣款周期为30天。打个比方来说,持卡人在商场使用轻松理财金卡购物消费5000元,那么账上的资金并不会立刻被扣除,而是等到50天后才会转出,持卡人也就能多享受到这5000元带来的50天的利息收入。

  需要提醒的是,房产、汽车、批发、公立医院、学校、政府、金融等类型商户消费,延期扣款周期为0~2天,而网上支付延期扣款周期会根据每个电子商户的不同在网上支付中心页面上对持卡人进行提示。

  此外,卡片还具有约定定期存款、约定周周赢转存功能,持卡人开通后,系统会根据设置的转存起点判定,达到标准后自动转存。活期转定期的最低标准为1000元,每次转入为500元的整数倍,而活期转周周赢的起点为5万元,每次转入为1000元的整数倍。资金转存后仍可由持卡人自由支配,灵活机动。

  现在,浦发上海分行还与《理财周刊》社合作推出了“我爱理财卡”,在轻松理财卡基础上,“我爱理财卡”持卡人还能享受诸多专属服务。例如,持卡即成为理财俱乐部会员,获赠价值300元的第一理财网付费会员服务,可免费上网阅读6个月的《理财周刊》,同时,获赠为期3个月的手机报。在今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该卡,更可以9折价格订阅全年度《理财周刊》,以7折价格订阅《富世》杂志。此外,持卡人还可在龙文教育、新世界[8.95 -0.33% 研报]教育、新贝青少儿教育中心、EF英孚教育、上海艺术书坊、上海古籍书店等商户享受特别优惠。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周刊
  • 理财功能
  • 理财服务
  • 理财工具
  • 理财网
  • 理财账户
  • 持卡人
  • 转存
  • 我爱理财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