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飙升 纳斯达克创3个月来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美国股市周一收涨。欧元区领导人为遏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正努力制定新的协议,假日购物季开局表现强劲也给零售业带来提振。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91.23点,至11523.01点,涨幅2.6%,道指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局面,并收复了上周超过半数的失地。道指上周累计下跌4.8%,为1942年市场开始庆祝感恩节以来,该节日当周股市表现最差的一次。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3.88点,至1192.55点,涨幅2.9%,终结了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的局面,成分股中除六只外均上涨。材料、能源和科技类股涨幅最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5.83点,至2527.34点,涨幅3.5%。上述三个股指均实现10月27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还创下8月23日以来最大涨幅。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洲股市全线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飙升3.8%。周末有报道暗示,欧元区领导人计划制定新协议来抑制主权债务危机。该协议的措施包括通过赋予预算纪律法律约束力来削减巨额债务,此项新协议或许能够说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欧洲债市下跌。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否认了关于其正与意大利就救助问题进行谈判的报道。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表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消费者支出较上年增长9.1%。零售业从假日购物季的强劲开局中普遍获益。

  个股方面,亚马逊公司(Amazon.com)涨11.75美元,至194.15美元,涨幅6.4%。“黑色星期五”Kindle设备销量较去年增长四倍。

  石油类股走高,因此前有报道称,欧盟(European Union)正考虑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Alpha Natural Resources涨1.48美元,至20.29美元,涨幅7.9%;Consol Energy涨2.06美元,至37.35美元,涨幅5.8%;Marathon Oil涨1.32美元,至25.98美元,涨幅5.4%。

  

热词:

  • 涨幅
  • 纳斯达克
  • 个股方面
  • 美股
  • 黑色星期五
  • 华尔街日报
  • 股指
  • 欧元区
  • 主权
  • 综合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