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8日纽约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股指收高近2.6%,标普指数涨逾2.9%,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3.5%。

  从11月25日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开始到圣诞节期间是美国传统的假日消费季,投资者期待节假日期间的消费数据将大为乐观,以此提振市场情绪。欧债危机方面,欧洲官员已就4400亿欧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杠杆化问题达成协议,为即将于29日召开的欧洲各国财长会议定下积极的基调。

  同时,市场密切关注欧元区首脑是否能就欧元区财政整体管理及干预程度达成共识。此外,由于希腊在几周后将有违约风险,投资者还关注针对希腊的下一个救助方案的出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美国与欧盟领导人召开的一场峰会上表示,美国有意帮助欧盟各国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他同时表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应继续迅速采取行动来解决这场危机,以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

  德法两国领导人正密切讨论加快欧元区内部财政整合的改革,投资者对此充满期待。此外,有关意大利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接受援助的报道提振了市场人气,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否认了这一传言。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前景恶化 欧元区已陷衰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OECD)11月28日称,全球经济前景已急剧恶化,欧洲央行应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以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深化。OECD警告称,欧洲政府债务无序违约或欧元区解体并非不可能,但可能性不是很大,不过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对全球造成严重后果。OECD将美国2012年经济增幅预期由5月份给出的3.1%下调至2%,同时预计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提高至2.5%。

  芬兰拒绝法德提出的制定新稳定条约的建议

  据外媒报道,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当天在赫尔辛基表示,芬兰拒绝法国和德国提出的有关制定新的稳定条约的建议。卡泰宁指出,法德提出的有关新条约将欧盟委员会置于决策之外,这一建议不会获得欧元区成员国的广泛支持。

  惠誉将美国主权信用前景展望下调为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11月28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调为“负面”。惠誉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无法达成有效减赤方案,他们将在2013年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目前,标普给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A+,前景展望为“负面”;穆迪的评级为AAA,前景展望为“负面”。

  消息称Facebook拟明年IPO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拟于2012年4月至2012年6月期间进行IPO,融资高达100亿美元,公司估值或超1千亿美元。

  欧洲三大股市全线走高 德法股市升逾4%

  欧洲股市11月28日大幅上扬,英国FT100指数报收于5312.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8.11点,涨幅为2.87%。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涨幅更大。法国CAC40指数以3012.9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96点,涨幅为5.46%。德国DAX30指数收于5745.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2.46点,涨幅为4.6%。

  亚太股市盘初全涨 日股续涨近1%

  亚太主要股市11月29日盘初继续上扬, 截至北京时间8:15,日本股市涨近1%;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涨0.25%;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7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负面
  • 杠杆化
  • 涨幅
  • 主权信用
  • 投资者
  • 惠誉
  • 条约
  • 证券时报
  • OECD
  • 黑色星期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