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挣脱五连阴 煤炭股红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价传闻打压 煤炭股被错杀 寒潮预警利好 相关个股飘红

  上周,有关发改委将对北方港口煤炭限价800元/吨的传闻袭击市场,让煤炭板块连跌五个交易日。直到昨日,随着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煤炭股终于烧红了。

  ●小散遭遇

  唱着炒股歌 赔了煤炭股

  “煤可算是烧红了。”看着昨日止跌反弹的煤炭股,股民魏女士长舒了一口气。她说,自己炒股时间不长,是听着炒股歌一路走来的。正说着,魏女士随口背起了炒股歌:“冬炒煤来夏炒电,五一十一旅游见……”

  然而,这脍炙人口的炒股歌却在最近失灵了。上周,煤炭采选板块走出五连阴的颓势,板块指数累计下跌6.89%。这可让埋伏在煤炭股里的魏女士慌了神。四下打听后才知道,煤炭股本轮的下跌全是市场传言惹的祸:上周,有市场传言称,发改委将对北方港口煤炭限价800元/吨。

  ●峰回路转

  冷空气一吹 煤炭股红了

  正当限价传言沸沸扬扬之际,一股“冷空气”却给煤炭股带来了“暖意”。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称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增强。消息一出,煤炭股如释重负,在弱势震荡的大盘下,煤炭板块指数上涨了0.8%。今天上午,煤炭股延续涨势,截至10点25分,板指上涨0. 37%。

  魏女士脸上的愁容也慢慢地舒展,“炒股歌还不如一股冷空气给力,小风一吹,股票就涨了。”

  ●炒股提醒

  利好年年有 股市渐麻木

  浙商证券分析师陈德认为,“炒股歌”其实说的是股市的炒作主线,主要是一些可以预期的短期刺激因素。比如,冬天炒煤炭,因为取暖需要大量能源,煤炭紧缺或将导致提价;夏天炒电力也是同理。

  不过,在这些因素中,有些因素影响强烈,有些则相对较弱,它们对相关板块的刺激效果也不尽相同。就拿煤炭来说,冬季利好因素年年重复发生,对股价的影响已经淡化。

  ●后市研判

  限价难施行 反弹仍可期

  对于被传言错杀的煤炭采选板块,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力扬上午表示,通过行政命令对北方港口煤炭限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同时,即便出台了限价政策,可操作性也不强,甚至还可能造成减产、需求增强的可能。

  如此一来,煤炭将成为长期短缺的产品,从而影响到整体经济的发展。

  因此,张力扬认为,错杀后的反弹即将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焦煤类、喷吹煤类公司和拥有交通运输优势的动力煤公司,如西山煤电、盘江股份、潞安环能、兰花科创以及中国神华等个股。(记者 高阳)

热词:

  • 煤炭股
  • 五连
  • 弱势震荡
  • 板块指数
  • 冷空气
  • 相关个股
  • 煤类
  • 延续涨势
  • 股市
  • 中央气象台
  •